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水球决战哈萨克斯坦 蝉联亚运金牌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8: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 刘襄琳)今晚,中国水球男队将与老对手哈萨克斯坦队争夺广州亚运会金牌,实力略胜一筹的中国队卫冕金牌希望很大。

  中国男子水球和哈萨克斯坦是“老冤家”,曾经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实现了亚运会4连冠,但此后的三届亚运会中,亚运金牌都由哈萨克斯坦夺得,直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才重新夺得冠军。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7老6新的队伍,而哈萨克斯坦队也是新老参半。在新周期,中哈两支竞争激烈的对手却很少对阵,在去年世锦赛,两支队伍不在一个小组,最后成绩是中国小组赛1胜2负最终获得第12名,而哈萨克斯坦则三战三负,最终获得第16名。

  本次比赛,中哈两队再次被分在不同的小组,两队也同时成为小组首位晋级决赛。中国队先后战胜了日本队、中国香港队、卡塔尔队、韩国队进入1/4决赛,并在此后的比赛中淘汰沙特、韩国队挺进决赛。而哈萨克斯坦队则先后战胜了沙特、科威特运动员队、新加坡队晋级1/4决赛,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淘汰了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晋级决赛。

  中国水球主教练蔡添雄曾表示,本届亚运会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将是中国重要对手:“因为他们的水平比较高。但我们在身材上和力量上占优势。”现在看来,日本已经提前退出了金牌争夺战,哈萨克斯坦队成为中国夺金路上最后一个对手,实力稍优的中国队获得亚运两连冠的希望很大。(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