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展望决赛心态是关键 要像打日本一样战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排球半决赛,中国女排3比0完胜“神秘之师”朝鲜队,中国队的决赛对手将是金延璟领衔的韩国队。赛后主帅俞觉敏表示今天中国女排在比赛中的表现是亚运会以来整体表现最好的一次,对阵韩国的决赛心态上的准备是关键。

  对阵朝鲜队的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五名攻手得分四人上双,主攻李娟和魏秋月也各有8分和6分进账。俞觉敏说:“记忆中没有和朝鲜队交过手,但是赛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打出了现有的技战术水平,进攻和防守的表现都不错。”其实,中国女排在2005年的亚洲锦标赛上曾与韩国队在小组赛上有过一次交锋,但是无论是当时的助理教练俞觉敏还是场上主力接应周苏红对于对手都没有太多印象。周苏红赛后表示朝鲜队与联赛中的队伍打法比较类似,俞觉敏说比赛的过程与预想的差别不大,虽然比赛的过程又起伏,但是整体的发挥还是很好,特别是队员们带伤上场的拼搏让他很感动。

  朝鲜队的核心队员主攻郑珍心在本场比赛成为得分王,进攻拿下16分,发球获得1分。俞觉敏认为赛前针对对方主要进攻点二号金英美和三号郑珍心做了专门准备,“对二号的拦防比较成功,三号得分多与她的进攻机会多也有关系。”他说。

  闭幕日的女排决赛,中国女排将迎来世锦赛上刚刚告负过的韩国队。两队在小组赛中有过交锋,中国女排在0比2落后的时候逆转获胜。俞觉敏认为除了技战术方面的准备,更重要的是心态上的准备。他说:“对阵韩国队,心态是关键,要在场上打出忘我的精神。抱着世锦赛打日本队的心态去打好每一个球、去拼每一分,忘记输赢的结果。”

  作为决定亚运会的最后一块金牌归属的比赛,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将承受更大的压力,但是俞觉敏说:“压力是逃不掉的,韩国队实力很强肯定也会给我们造成压力。但是我们做足准备,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新浪华奥前方报道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