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仿佛重回雅典 周苏红:真正的中国女排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9:32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会一直在你的左右。”广州体育馆内,温情感人。看台上一万多名球迷,轻轻地跟着音乐唱了起来,还有人随着音乐,有节奏地摆动双手……

  对于现场球迷来说,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的争夺战,中国女排和韩国女排展开殊死较量。谁能想到,中国女排竟然开局以0比2落后?当女排姑娘苦苦扳平后,谁能想到,决胜局又以12比14命悬一线?

  累得脸色惨白的周苏红下意识地用双手抹了下额头的汗珠,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名中国女排的精神领袖,先用她最擅长的背飞成功扳回一分,随后发球直接得分,上演了连救两个赛点的神奇。

  带伤作战的主攻王一梅是个 “大块头”,竟能上演灵活的飞身鱼跃垫球!随后韩国队的进攻扣球出界。饱受争议的老将李娟挺身而出,用一记强有力的小斜线扣球得分,锁定胜局!

  逆境之下连得4分,中国女排不仅实现超级大逆转,还打出了中国姑娘的气势,更打出了老女排的精神!看台上的观众欢呼雀跃,近乎癫狂。

  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周苏红双膝跪地仰天长叹,冷不防被队友们紧紧地抱住;“高妹”薛明本想强忍泪水,但还是无法控制奔腾的炙热情绪,只能用手捂嘴来“掩饰”;比赛中脸都有些发青的主教练俞觉敏的眼里,也全是泪水,他尝试着安慰女排姑娘,可嘴巴还没张,眼泪就那么不争气地滚落下来。

  这一刻,中国女排找到了梦回雅典的感觉;这一刻,所有人被中国女排姑娘们的执着打动。有人拿出纸巾偷偷擦眼泪,也有人与爱人深情拥抱。金牌一枚又一枚地挂在姑娘们的脖子上。现场广播里一一报出这些坚强姑娘的名字:周苏红、王一梅、李娟、魏秋月、张娴……每报一个名字,就响起一阵掌声。她们配得上人们发自肺腑的掌声。

  仰望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现场球迷跟着女排姑娘,一起上演了激情澎湃的万人大合唱。

  “国歌可能是我这辈子唱得最多的一首歌”,走下领奖台后周苏红说,“但是,一次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一次就是今天,就这两次我唱得最大声。虽然现在女排很困难,但是今天,真正的中国女排回来了!”

  (本报广州11月27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