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亚运会上的记者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8:36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我问身旁正埋头对着电脑写稿的广州日报记者白志标。

  “什么日子”被圈内同行称为老白的他头也不抬,反问了我一句。

  “记者节。”

  在我回答完过了大概几秒钟,老白终于把视线从电脑屏幕前挪开,扭头冲我喊了句:“今天是记者节你要不说,我压根儿就给忘了。”

  今年11月8日是中国第11个记者节。这一天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4天。作为采访广州亚运会的两千多名中国记者中的一员,老白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参加两场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并完成采写4000字的稿件。

  “任务很重啊,”老白向我“诉苦”道。

  “我得抓紧先把这篇稿子写完,要不然等会新闻发布会开始了,又不知今晚写稿拖到几点了。”和我刚聊了两句,老白又低下头开始写稿。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焦玉辉这一天同样不轻松。中午12点多,他坐在主新闻中心记者工作间的一角,一手拿着汉堡,一手鼓捣着手中的录音设备。

  “干吗不去媒体餐厅吃饭”我问他。

  “没时间了。待会我要把上午新闻发布会的内容做个节目,然后去机场接同事,晚上还得赶去看中国队和日本队的男足比赛。”他一边说,一边把汉堡往嘴里送。

  “你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我突然问。

  “什么日子”他一脸茫然。

  “记者节。”

  “哈哈哈,我还真忘了,”焦玉辉大笑道。

  话音未落,焦玉辉的手机铃声响起——同事打来电话,派给他一个临时采访任务。

  ……

  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忙碌应该是亚运会上绝大多数记者状态最真实的写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