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记者节里的亚运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8: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立毅、赵超)主媒体中心贴心的按摩服务、媒体村每晚的文艺演出、媒体服务中心周到的宗教服务……11月8日是第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在广州亚运会媒体大战即将拉开帷幕之即,我们走进广州亚运城,探访这块新闻主战场。

  除了设施完备的工作间,亚运城里还为记者的采访和生活花了不少心思。在主媒体中心有一个小小的按摩室,记者在此登记后,就可以享受10来分钟的免费服务。一位按摩师告诉记者,他是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是来这里参加志愿服务的。

  “我们学的是体育保健,运动员大多是腰部出问题,可是记者不一样,”这位年轻的按摩师说:“记者长时间伏案写稿,颈部和肩部常会僵硬酸痛,对此,我们还进行了几个月的专门培训。”这位按摩师显然非常认真,按摩时,记者甚至能感到他的双手因为用力而抖动。

  走出按摩室,门口的留言薄上密密麻麻,“感谢”“THANKS”成为出现最多的词。

  从主媒体中心乘坐电动车进入媒体村,这里都是年轻的面孔。电动车的驾驶员也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为了参加服务,他们还通过了考试,得到了电动车的驾驶证。

  来采访亚运会的记者大多住在媒体村。在每栋楼的入口处都有洗衣接收处和咨询服务台。这里的志愿者告诉记者,洗衣服务是免费的,一般衣物交付后24小时内就能取回。

  每栋楼的入口处还张贴着许多注意事项,除了告诉记者如何支付餐饮费用、如何使用网络设备外,记者还看到一份媒体村的演出单,从11月7日开始一直到28日,这里每晚都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让紧张工作的记者们忙里偷闲,8日晚上的演出是魔术和杂技。

  在媒体村的服务中心,不仅有医疗站、小超市,记者还发现一个宗教服务指引处。“会有记者来借圣经呀,还有来问做礼拜的地方呢。”一位长头发的女志愿者笑眯眯地说。

  根据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提供的数据,截止到11月7日,本届亚运会共有注册媒体人员9585人,注册媒体887家。不过,亚运城里的中国记者大都忘了这一天是他们自己的节日〈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我们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他们:记者节快乐!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