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广州亚运不无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1:42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尹 珂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真的是有钱人在“炫酷”,奢侈、奢华让人惊叹不已。与多哈相比,如今的广州亚运会更多体现出来的是朴实、务实、人性化的一届亚运会,人人都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本届亚运会广州亚组委亚运城安排在了番禹区,位置十分偏僻,从这里到距离最近的一个场馆,也需要近40分钟的车程,而最远的一个场馆,坐车需要4个半小时。出行很不方便,但组委会在媒体记者和运动员们的生活方面下足了工夫。媒体村和运动员村里,志愿者们除了为记者开电瓶车提供短程接送服务,在楼梯间收集寄洗衣服,在主媒体中心内外提供向导外,还有一项“额外”服务——“陪聊”。给运动员们缓解赛前压力,与媒体记者们沟通交流,让我们享受亚运的乐趣,十几位大学生随时恭候大家光临。这种新鲜的放松方式很快被传开,很多运动员和记者都前去“尝试”。“早上好,女士。”“昨晚睡得好吗,你看起来很疲惫。”“今天一天过得怎么样?”

  ……

  只要你一走进亚运城的志愿者服务站,就有志愿者迎面微笑走过来,这种微笑和看似不经意的服务态度确实让每天忙碌的记者们感到很温暖。服务站里还提供了包括跳棋、五子棋、九连环、积木等小游戏道具,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见到运动员比赛很辛苦,媒体记者每天奔波也很劳累,这些游戏道具都是他们自发从家里带来的,如果真能为运动员和记者们缓解压力,调节情绪,是他们最大的荣幸。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