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刘翔师徒不能说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6:32  新民晚报

  刘翔还算不算国宝?看看本届广州亚运会,刘翔出场比赛的票房情况,或许就能找到答案。

  对于刘翔,国人的心态是复杂的。因为爱而寄托了太多期望,所以无法承受失望。其实,大部分的失望,是因为高估,高估了自己,也高估了喜欢的人。对刘翔,这个曾经为我们带来自豪,为国家带来荣誉的选手,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

  这一次,初到广州,因运动员村住房紧张,刘翔先下榻二沙岛。有媒体报道“刘翔住别墅,搞特殊化……”不知道那个记者究竟是出于什么目的?也不知道她是否真正走进过刘翔在二沙岛的住处,看过他的衣食住行?

  在广州,刘翔是公认的票房王,他的比赛门票,是亚运所有项目中最早被销售一空的。就算酬谢票房王,东道主也本该好好招待。但刘翔师徒很知趣,很低调,坚持不搞特殊化。

  几天前,与孙海平碰面聊天,无意中还得知了他藏在心中有些日子的困惑:那是一台价格不菲的治疗仪。师徒俩很想试试,但又担心:万一效果不如预期,又会怎样?“我相信刘翔还能恢复到世界前三的水平,关键是他的脚,其实很想试试……”在师徒俩看来,那实在是一个不能说、也说不出口的秘密。

  相比在广州住哪,吃什么,出行有什么样的专车接送,我认为,对刘翔,更重要的是,如果不能保证他不受伤,那么就想尽办法,一定让他训练好、康复好,那才是对国宝最好的爱护。    小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孙海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