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李娜以金牌结束亚运 决赛前向小花打听军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李娜率领中国队在亚运会上轻松摘取女团金牌,中国一姐的举动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今日美国》在其网站要闻区第一时间发表了李娜的报道,具体译文如下:

  在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娜的帮助下,亚运会东道主中国女网在决赛力克中华台北摘得团体金牌。决赛上率先出战的彭帅直落两盘击败张凯贞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随后出场的李娜则以两个6-1横扫詹咏然,锁定锁定了金牌。

  虽然两度打进大满贯女双决赛,但是单打排名仅110位的詹咏然在赛后也承认即使中国队2号选手郑洁因伤缺席,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仍然远超中华台北。“我明白双方在实力上存在的差距,毕竟李娜比我年长8岁。这也说明了将来我仍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这位21岁的中华台北好手如此表示。

  今年在澳网打进四强的李娜说由于没有和詹咏然交手的纪录,因此赛前她不得不从一些“小花”的口中打听对方的特点。中华台北在90年代初逐渐在网坛取得自己的位置,标志性人物王思婷在1993年更将世界排名提升至26位。不过近年来李娜和郑洁取得的成就,已经超越了中华台北。其中郑洁不仅在年初和李娜携手共进澳网四强,在2008年时她以外卡身份闯入温网半决赛也同样震惊网坛,另外她还两度获得大满贯双打冠军,成就斐然。

  虽然赛场上是对手,但赛场以外两队球员的关系都相当好。“我们有着相当不错的私交。见面会问候对方,也不时会聊天谈心。自从进入职业网坛后就认识了对手,让大家成为了老朋友了。”詹咏然说,她见到李娜时都会亲切的叫对方“娜姐”或者“娜大姐”。另外詹咏然还表示尽管广州的球迷希望李娜获得胜利,但他们也不吝对自己的掌声,让她感到暖意。

  由于相同的语言和文化背景,近年来在女双赛场上海峡组合也一直都有不错的表现。彭帅和谢淑薇在上赛季成为固定搭档后,不仅先后拿下了三个冠军,也跻身了女双赛场的一流好手集团。而今年郑洁和詹咏然多次搭档出战,也有不错的化学反应。

  没有报名参加单打比赛的李娜,已经完成了自己今年在亚运会的任务。而中国女队在单打赛场上的希望,被寄托在彭帅的身上。前两号号种子伊达公子、塔纳苏甘,还有印度美女米尔扎都是中国队夺金路上最大的对手。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