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放弃单打锻炼年轻人 坦言今年赛季已经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广州报道

  李娜不愧为中国女网一姐,回答起问题来也十分有底气。正是在她的强力挥拍下,才确保中国女子网球队赢得广州亚运会冠军,这是时隔24年后,中国再一次染指该项目金牌。“对于我个人,这算是弥补了多哈亚运会上的遗憾吧。”李娜昨天说,“今天我们拿下了网球女团的冠军,要感谢大家都支持,这是广州亚运会网球的第一块金牌,上次在这个项目夺冠还是24年前的汉城亚运会,现在我们又一次把女团的冠军夺了回来了!”

  多哈亚运会,李娜作为中国女网一姐,发挥一般,在女子单打以及团体比赛中,她都未能染指金牌。因此,她心中一直留有遗憾。“其实这就是动力,我真的挺想收集一块亚运金牌的。”这是李娜抵达广州后,对本届亚运会唯一的心愿。

  每场比赛都是彭帅打头炮,李娜的压力应该会少一些。不过,昨天她表示,自己压力小并非因为这个原因:“还是看个人调整,想得好了自然压力就少,想得多了压力也会多些。”

  彭帅赢得第一场比赛,这为李娜对阵詹咏然开了个好头。一直以来,詹咏然都是参加双打比赛,除庄佳容外,她还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中与郑洁搭档。不过,她要面临的对手并不好对付。李娜,世界排名第11位,只要获胜就能提前为中国锁定网球女子团体金牌。

  李娜上阵,场上指导教练蒋宏伟始终坐在身旁。每当她走向休息席拿毛巾时,老蒋都会主动递上,为的就是她能有更好的发挥。“挺不习惯的,以前只要看场外教练就可以了,现在场内场外两边教练都要顾及。”李娜赛后说。

  好在,李娜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詹咏然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随后,她更是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6比1,轻松赢得第一局。

  虽然第二局中,詹咏然曾打破李娜一个发球局,可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败下阵来。李娜最终以两个6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女团赢得第二分,成为广州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几场比赛,无论是之前的淘汰赛还是今天的决赛,我们单打、双打都是完胜对手,这就是我们实力的最好证明,这也是我们平时刻苦训练的结果。我们女子团体这次能时隔24年重新拿下这块金牌,这就是实力。”李娜说,“四年前也是输给中华台北,无缘了四强,好在这次历史没有重演,我也算是弥补了上届未能赢得金牌的遗憾。”

  亚运村的生活,让李娜这个经常东奔西走、参加比赛的选手觉得十分有新意。李娜轻描淡写地说:“我觉得挺新鲜的。”不过,她这样的经历即将戛然而止,她的广州亚运会使命已经结束。

  这次亚运会李娜只打团体而放弃单打,她表示:这是国家队协商的结果,“这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国家队还是把单打机会留给年轻队员,让她们得到更好的锻炼。”李娜说。

  结束亚运会的征程,李娜表示,很可能当晚就会离开广州,“我会像职业球员那样生活,因为我的赛季已经结束了。”在总结2010赛季时,李娜简单地说:“还行,希望明年更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