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三盘苦战力挫伊达公子 感叹有观众加油没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大江、谭晶晶)21日在奥体网球中心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苦战三局,以7:6(6)、3:6、6:2的比分艰难淘汰日本头号选手伊达公子,率先闯入女单决赛。

  彭帅和伊达公子都是本届亚运会网球女单的夺冠热门,一位是中国金花在网球女子单打赛场硕果仅存的希望,一位是40岁“高龄”的日本“一姐”,两人在半决赛相遇,上演了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精彩对决,有人称其为“提前进行的决赛”也毫不为过。

  首盘比赛中,彭帅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然而顽强的伊达公子却将比赛拖入抢七。经过艰苦鏖战,彭帅最终以8:6赢下抢七。第二盘比赛,伊达公子抢先发难,利用丰富经验和精湛技术扳回一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现场气氛十分紧张,在关键的第三盘比赛,彭帅的第一个发球局便遭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可惜伊达公子还是无功而返,反而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在之后的相持中,彭帅逐渐占据主动,最终中国金花以6:2拿下决胜盘,艰难杀入女单决赛。

  赛后彭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和伊达公子都在赛场上拼命跑,体力消耗很大,后来体力都不行了,她的胳膊都快散架,“我没有放弃,感谢主场观众为我加油”。

  彭帅对40岁的伊达公子给予了很高评价:“对手是个网球天才,在WTA赢了很多比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