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前三届亚运都在交学费 有之前的挫折才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8:5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广州11月23日电)

  11月23日下午,广州奥体中心的网球场座无虚席。彭帅不负众望,在本届亚运会的女单决赛中2:0完胜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夺得继女团后的第二块金牌。夺冠后,彭帅健步冲向场边的美籍华人教练马伟开,她表示,没有这位教练,就不会有这块亚运会的女单金牌。

  彭帅:前三届亚运都在交学费

  这场决赛两盘的比分是7:5和6:2。第一盘彭帅赢得相当艰苦,尤其是第5局,彭帅被对手拿下三个破发点,但阿曼姆拉多娃最终因为失误过多而将胜利拱手让给了彭帅。现场球迷向彭帅送出的掌声以及对阿曼姆拉多娃的嘘声影响到了两人的情绪,尤其是阿曼姆拉多娃,她一旦失误、听到嘘声,就会做出一脸无奈的表情,甚至几次用球拍砸地。第二盘阿曼姆拉多娃急躁的心态更加明显,失利也就不可避免。

  拿下比赛后,彭帅快步奔向场边的美籍教练马伟开,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真的要特别感谢他。”彭帅激真诚地说,“要不是很快敲定和他的合作,真的会很麻烦。”彭帅指的是今年6月此前执教她的法国技术教练突然离开,彭帅出现了“教练真空”,但幸运的是7月份开始她就和马伟开再续前缘。彭帅表示:“他始终对我比我自己还有信心,这给了我非常大的正面鼓励。”

  这是彭帅第三次参加亚运会,就像去年全运会一样,她也是第三次参加才有了出色的成绩。去年全运会她拿了四金,而这次在广州又拿了两金。“都是第三次才有这样的成绩,前面都像是在交学费。”彭帅开着玩笑,“第一次打跟第三次打,感觉是全然不同的,正是有了这些过程,我才逐渐成长和成熟起来,是因为有了之前的挫折,我才慢慢成长起来。”

  蒋宏伟:女队领先,男队攀升

  本届比赛,郑洁和李娜没有参加女单,结果彭帅不负众望,没有让这枚金牌流失,保证了中国网球卫冕亚运会女单冠军。国家队总教练蒋宏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亚运会的成绩证明了中国女队处于亚洲的领先地位,“从这次亚运会总体成绩看,中国队完成了任务,2金1银1铜,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标。中国女队在亚洲不能说处于霸主地位,但也是领先地位。我们还有两位大将郑洁和李娜缺席单打,在这种情况下取得女单和女团冠军还是满意的。中国女网的进步得益于用开发的心态和国际接轨、走职业化道路,彭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对于男队的表现,蒋宏伟表示他们也处在崛起和不断攀升的阶段,“中国男队这两年正在崛起,昨天双打(公茂鑫/李喆)在抢七中只差两分,对手经验和技术略高我们,我们失去金牌感到很遗憾。中国男队通过赢球建立信心,这次很遗憾,团体赛如果能夺牌更好一些,但整体正在向上攀升。希望各界给中国男队的进步掌声,男队要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困难,但希望大家多鼓励。”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