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国奥比赛太业余 韦迪“惊喜”言论成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5:40  京华时报

  昨晚19:00,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展开一场焦点赛事,东道主中国国奥迎战日本国奥,最终,中国队完败对手,这是中国足球36年来亚运会赛场上的首次首战输球,中国足球上一次在亚运会中首战输球还是在1974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足球比赛时0:2输给朝鲜队。

  尽管本届国奥队被称之为“史上最弱”,但毕竟都是职业球员,昨夜的比赛,当所谓职业球员组成的国奥队遭遇由“学生军”组成的日本队,怎么看,日本球员更职业,而我们的国奥则显得太业余。亚运会即将开幕,中国军团则在国奥队的失利中尴尬起航……

  0:3
职业国奥太业余

  “我们绝不怕对手。”赛前国奥队信誓旦旦。的确,面对这支并非最强阵容构成的日本队,国奥队看到了赢球的希望。毕竟在心理上,国奥队的队员都是由中超、中甲的职业球员组成,而日本国奥队不但在德甲效力的香川真司没有来,甚至连国内最好的适龄球员也没有来,在日本国奥公布的20人名单当中,虽有14人来自J联赛,但大部分是替补,其余六名为大学生球员。

  不过,当比赛真正打起来,情况却截然相反,由“学生军”组成的日本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特别是在中场方面,日本队凭借积极的奔跑和反抢,几乎把国奥队的进攻完全压制,比赛开始后的前10分钟,日本队左路的进攻多次威胁着国奥队的大门,而国奥队几乎连半场都很难通过。第10分钟,日本队的积极拼抢收到了成效,7号反越位成功,率先攻入一球,日本队获得进球时,国奥队甚至连射门的机会都没有捞到。

  除了比分的落后,在场上体现出来的还有场面的被动,国奥队的进攻完全被日本的积极拼抢所打乱,缺乏有效的进攻,看上去就像是被对手牵着鼻子走,直到30分钟后,国奥队才逐渐适应对手的节奏。

  下半时比赛,场上的局面没有任何的改观,日本队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第59分钟和第64分钟,永井谦佑和铃木大辅的进球彻底击垮国奥队的心理防线。0比3,国奥队亚运首战失利。

  惊喜?
韦迪言论成笑柄

  亚运会开幕在即,而国奥队又是中国代表团第一个出战的队伍,自然国奥队的首战吸引了更多球迷的关注,为了打好亚运会的首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第一次出现在国奥队的比赛现场,然而0比3的比分以及场上完全被动的场面,却令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难堪。比赛的最后结果也让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赛前“惊喜”言论成为了最大的笑柄。

  赛前,蔡振华特意前往国奥队训练营看望了即将出战的国奥队将士,而韦迪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奥首战难度不小,不过韦迪随即话锋一转表示,相信只要打出应有的水平和气势,国奥队不会让人失望,甚至会给大家带来惊喜。但显然,韦迪是高估了国奥队的实力,昨日整场比赛,日本队在比赛进行到70分钟便3比0遥遥领先,而国奥队整场比赛,让球迷看不到有任何制造惊喜的机会。不知,韦迪的“惊喜言论”从何而来,而面对国奥队与日本队的差距,更不知中国足协提出的“2012年奥运会出线”的目标如何实现。

  就在国奥队出征亚运会前,中国足协把国奥队的目标从“必须进入8强”改成了“力争进入8强”,不为球队设目标,足协此举是希望给国奥队减压,但首场比赛,国奥队不仅没有减压成功,反而增加了自身的压力。输了日本队后,使得国奥队在小组中与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的另两场比赛变得不能有任何的闪失。而马来西亚实力并非像我们想象中那样弱,而吉尔吉斯斯坦更是一支神秘之师。

  本版撰稿 黄启元

  嘴硬

  孙卫:国奥实力绝不应输三球

  国奥主帅孙卫在赛后发布会表示,球队本不该输3个球,球员在90分钟内没有高度集中精神。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一段时间内是压制日本队的,因此孙卫认为,中国队的斗志非常好,“这场比赛输了,我觉得球员表现出来的状态和斗志还是非常好的,这场比赛输球是在细节的把握上,对手显示出很好的经验和实力。”随后有记者对于孙卫所说的细节而发问,他表示,国奥球员没有在90分钟内集中精神,“我们的确是与对手有差距的,但如果我们把握得更好点的话,应该不会是0-3那么大的比分。”

  客气

  永井谦佑:我的进球是捡漏

  对于中国队,日本队主帅关冢良认为中国队表现出了很好的水准,但言语中透露出对于自己的战术很对路的喜悦,“比赛开始前我和队员说只要发挥在日本国内集训时的水平就好。中场时我们领先一球,中国队肯定要发起反击,但我觉得与其等待中国队进攻,还不如我们就继续上半场的打法,继续进攻多进几个球,也能压制对手。”

  而与关冢良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永井谦佑本场比赛一传一射堪称获胜的最大功臣,获胜后的永井谦佑对于自己的表现却很谦虚,“我的进球只是碰巧捡漏打进的。”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