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队三球完败差距太明显 亚运进前八目标更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6:25  北京晨报

  昨天晚上,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继续进行。作为本次亚运会上第一个亮相的中国军团中的队伍,中国国奥队首战“开门黑”,0比3惨败给日本队。这不但是中国足球队36年来在亚运会赛场上的首次首战失利,也是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上的最大比分失利。

  观众踊跃 蔡振华现场督战

  昨天广州天河体育场的重头戏就是中国国奥队首战与日本队的比赛。对于这场较量,球迷们非常捧场,开场哨尚未吹响,“中国加油”的喊声就已响彻球场。即使在后来中国队在落后形势下,球迷们也不遗余力地呐喊助威。可惜,他们盼来的并不是一场胜利。

  天河体育场的主席台也来了很多贵宾:已确认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来到现场观赛,这也是他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的比赛。高洪波、宿茂臻等国字号主帅也都赶来为国奥助威,可惜0比3的结果让他们失望而归。

  差距明显 国奥队三球完败

  众多足坛名宿压阵,但中国国奥队的表现却让人大为失望,面对“青年军”日本队,国奥队与对手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开场仅11分钟,永井谦佑的传球就打透了国奥队后防线,山崎亮平接球后抽射得手,为日本队先拔头筹。被称为本支日本队“领军人物”的永井谦佑在比赛中表现活跃,他的突破、传中令国奥队后防线异常狼狈。直到上半时最后阶段,国奥队才终于找到比赛节奏,向日本队腹地发起反攻,可惜王云龙的几次射门都未能把握住。

  易边后,国奥队继续攻势,但久攻不下之际,又被日本队抓住了反击机会:第59分钟,永井谦佑抢在国奥门将王大雷拦截前扫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5分钟后,日本队在中国队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铃木大辅头球破门,再度将比分改写。在之后的比赛里,双方均无建树,0比3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赛后检讨 主帅承认有差距

  0比3的比分造就了双方截然不同的心态,日本队主帅关冢隆虽然强调自己的队员表现得有些紧张,但看得出来,他对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感到满意。他说:“如何打好这场比赛,是我们赛前训练的重点。队员们非常团结,虽然我们是在相对紧张的情绪下与中国队进行了这场比赛,但我们先进球是非常关键的。中国队很有潜力,但我们坚持了自己的打法,继续加强进攻,最终取得比赛胜利。”

  国奥队主帅孙卫则这样剖析败因:“我们要求队员们在90分钟内集中精力,去明确判断对手要做什么。但今天这3个失球证明,我们这个环节做得还不够好,导致对手轻松出球,轻松得分。”同时,孙卫也坦白承认:“我们确实和对手有差距,但如果我们在细节上能做得好一些,不应当是这个比分。”国奥队长张琳芃强调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决定不了什么,我们的目标还是小组出线,现在就要尽全力打好之后两场比赛。”

  首战输给日本队后,国奥队目前小组垫底,如果想要确保出线,之后与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的两场比赛就必须全力取胜。从目前的形势看,国奥队如果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有可能遭遇强队,这将令国奥队的“进入亚运前八”的目标变得更为艰难。晨报记者 周萧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