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交通安保有三难 各地抽调400多名骨干支援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12:0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周志坤通讯员/粤创宣)广东汽车保有量全国第一,亚运期间如何确保人流、车流畅通?80多个比赛场馆分布在不同地方,最多的一天有70多批次的运动员需要转场,如何确保安全?转场路上一旦发生交通大拥堵,如何分流?日前,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年以来广东交警以创先争优为载体,全力以赴备战亚运、服务亚运,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该负责人认为,亚运交通安保有三难。一是亚运会参赛规模不比北京奥运会小;二是比赛场馆分散在80多个场馆,共有900多批次的运动员需要跨市转场;三是开幕式在海心沙举行,短时间内大量人流、车流进出,难度大。

  为此,早在去年7月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就启动了亚运交通安保工作,先后组织局机关和赛区市交警部门业务精英赴北京、上海学习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交通安保的经验,并制定了亚运交通安保总体方案,还从各地抽调了400多名骨干支援广州。

  “比赛期间,请市民朋友尽量不要走转场线路,尤其是不要占用应急通道。”该负责人说,交管局已在广深高速上设置了7个分流口。根据演练情况,如果发生拥堵,需要45分钟至1小时才可分流完毕。绕行线路图已在各大收费站、卡口免费发放,方便市民取阅。

  据介绍,交管局现已制定或指导赛区市制定了一系列亚运道路交通管理政策,对公路运输剧毒化学品车辆实行交通管制,联合省交通厅对广深高速公路广州至东莞路段实施分时段限制大货车通行,11月1日起广州实行单双号及货车限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