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林丹仍是亚运最大热门 李宗伟需解决心理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亚运会就将在广州开幕,法新社近期撰文对比赛进行了前瞻,今天他们推出的是羽毛球项目,在法新社看来,林丹仍然将是亚运会男单比赛的最大热门,而世界第一李宗伟则急需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文章编译如下:

  在亚运会开赛在即的时候,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会发现他自己目前处于一个很尴尬的位置,即:虽然是世界第一,却并不是亚运会的最大热门。而最大热门的人选则是林丹,他被很多人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羽毛球选手,今年他只是因为参加超级赛次数较少而影响了世界排名。

  27岁的林丹非常渴望在主场的球迷面前夺得男单冠军,而李宗伟,虽然在9月份的日本超级赛击败过林丹,却还有待于进一步证明自己来到广州并不仅仅是作为一个看客的身份。

  李宗伟是马来西亚在所有项目上为数不多的真正有世界级水平的选手,他以步伐灵活著称,在日本击败林丹之后他似乎已经摆脱了自己“复仇者”的心态,李宗伟当时说:“亚运会上我可能会再次遇到林丹,东京的胜利给了我很多信心,我希望再次面对他时能有更好的表现。”

  不过林丹和李宗伟是很不一样的两个人。林丹的虽然也会输球,但是他的比赛总是激情四射,而李宗伟则是一个更加沉默寡言的人,他总是被大家的期待所影响从而发挥不佳,李宗伟曾经在一次采访时承认,心理是自己最弱的一环。

  虽然李宗伟获得过很多冠军,但是他从来没有在重大比赛中有好的发挥,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他在半决赛被陶菲克击败,2008年奥运会他在决赛惨败给林丹,今年的世锦赛他又在四分之一决赛负于陶菲克。在世锦赛前,马来西亚队主教练米斯本-西德克曾经表示,“李宗伟在世锦赛前有些焦虑”,他应该“更放松一些”。

  背伤让李宗伟在世锦赛上有些挣扎,他曾一度被怀疑还能否参加亚运会。不过在接受了治疗之后李宗伟又恢复了健康,他在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了冠军,不过这项比赛的对手偏弱,但是对于备战亚运会倒未尝不是一个好的方式。

  世界著名羽毛球网站badzine的主编萨查特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亚运会的看法,他说:“在林丹并不是很在意冠军的时候,李宗伟可以击败他,比如日本公开赛,那个比赛显然不是林丹的主要目标,不过要在中国击败林丹却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萨查特说:“李宗伟的问题在于大赛的压力,马来西亚的媒体和教练都会给他巨大的压力,他用自己的稳定发挥证明自己当得起世界第一,但是在大赛里,林丹更有机会夺冠。”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