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美食节迎来客流高峰 现场提早到4点关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1:2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通讯员 李丹戎) 昨日,广州亚运美食节迎来首个客流高峰,众多市民趁着周日到主会场流花展馆尝美食、买手信。由于下午客流明显增加,市民疏导造成交通压力,原定于晚上9点关门的美食节提早到下午4点闭门谢客。美食节组委会表示,为保障美食节安全有序举办,今天起流花展馆实行人流控制和疏导措施,请市民避开午餐的高峰时段,也可到各区美食街区品尝名菜名点。

  食客站在走道用餐

  昨日恰逢周末,不少市民到亚运美食节主会场尝鲜,大快朵颐。中午时分,大批市民涌入广场用午餐,12点过后,现场实施分流进场,大批市民在广场铁闸外排队,保安人员架起铁栏,12点半左右“蛇饼”就绕了一圈。

  流花展馆外广场是几百个特色美食摊档,除了销售饮料和零食、干货的摊档外,9成以上的摊档都是现场制作食品,煎炒烹炸样样齐,煮食和人潮把现场弄得热气腾腾,几乎每个摊档都要排队。 一些稍大型的摊档设有供市民现场食用的座位,然而由于用餐人数实在太多,座位根本挤不上,人们捧着炒饭、河粉、薄饼站在走道上开餐,更有市民在台阶上席地而坐。

  现场提早到4点关门

  下午3点过后,大批市民从流花展馆离开,记者看到,疏导人流的铁栏围到流花路马路上,同时排队等候入场的人龙排到锦汉展览中心侧门。由于大部分市民选择乘地铁离开,导致地铁越秀公园站人流过多,多趟列车只能不停站飞驰而过,站台上的人面对疾驰的列车发出无奈感叹。

  美食节原定开放时间到晚上9点,但由于昨日下午现场太火爆,为确保安全,下午4点开始警察和保安人员组织关门。

  组委会昨晚表示,由于到场的市民很多,为保障美食节的安全有序,从今天开始,美食节上午10点开始进场,实行多项人流控制和疏导措施。组委会请市民避开午餐的高峰时段,选择合适的时间进场消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