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精心准备清真食品 聘请70名穆斯林厨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8:3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浩苑) “东西南北中,饮食在广州”,来到广州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美食”,例如名声在外的“鸡仔饼”。但是,对于穆斯林来说,使用猪油及猪肉烹制的鸡仔饼是忌口的“黑名单”。不愁,广州亚运会精心准备了“清真版本”。

  广州亚组委特意从宁夏聘请了70名穆斯林厨师,他们将为亚运城内的运动员、技术官员及媒体记者等人员烹制精美而正宗的清真菜肴。此外,作为广州亚运会的清真餐厅接待单位,在广州已有54年历史的回民饭店也准备了各色的清真粤菜,迎接穆斯林客人。

  回民饭店经理萨里哈·锁汝玲说,回民饭店最近推出了“清真鸡仔饼”,以羊肉代替猪肉,按照广东口味改进了用工用料,让鸡仔饼完全符合穆斯林的习惯和传统,希望让远道而来的穆斯林客人都能够品尝到正宗的粤菜点心。

  据了解,除了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运动员以及注册媒体人员外,亚运会期间,广州还可能迎来超过15万外国游客、50万国内游客,这其中就有不少穆斯林客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