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开幕式揭秘:女孩带圣水从天而降 木棉花揭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8:37  华商网-华商报

  ■按照节目流程,亚运会开

  幕式将在11月12日晚上8点正式开始。包括序曲《梦想》在内共分为五个篇章。因为广州位于沿海城市,城中又有入海的珠江,因此水元素贯穿整个开幕式表演。正式演出包括《大地之水》、《海洋之舟》、《白云之帆》、《花城之谜》,表演时间约为一小时。开幕式结束后,观众将伴随《日出东方》主题歌,迎来点火仪式,以及4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入场,并最终在歌曲《微笑》中结束。

  开场开幕式将以怎样的形式开始

  女孩带圣水从天而降

  据介绍,当天晚上8点正式开始后,开幕式将由“一滴水”拉开帷幕。坐在芭蕉叶内的广州女孩从天而降,她将带来的一滴圣水汇入大海,带着观众们正式“起航”。记者看到,在舞台的中央,全部积满了深10厘米的水,场地内的演员们都将踏着水花进入场地。而舞台最靠近观众一侧,还有一条宽5米左右、横贯全场的水道,水深达3米多。在这个区域还会有花样游泳、高空跳水、摩托艇等精彩的演出。

  木棉花揭开亚运面纱

  作为广州的市花,木棉花瓣撒落在场地舞台,这也意味着亚运会开幕式四大篇章的正式开始。该节目的导演林琳说,从亚运会开幕式创意之初,这个方案就被确定下来。“平时已不被注意的木棉花,此时才真正代表了广州。”林琳说,红色的木棉花瓣非常飘逸,能体现岭南文化、水和生命的寓意。这部分表演大约有500名演员参与,他们将装扮成花瓣,忽而组成一整朵木棉花,忽而又分散为花瓣飘逸在舞台中。

  火炬神秘的火炬将如何点燃

  舞台中心设升降平台

  每届大型运动会的点火仪式都非常神秘。在近期的彩排中,火炬点火一直处于保密状态。而导演们每每被问及这个问题时,更是三缄其口。由于未在体育场举行开幕式,火炬塔的位置就更多了些许神秘。记者在彩排中看到,在开幕式舞台中心预留了一个可升降的平台,而第四篇章的演出有一个环节是,45名圣女端着圣水向场地中心升起的道具汇集,随后四个支柱将撑起这个道具。虽然这个道具未被点燃,但现场观众都猜测,这就是广州亚运会的火炬塔。“点火仪式就像博弈打仗一样,声东击西。你设想很伟大,也许我很平实,你设想得很高深,也许很淡雅。”广州亚运会总导演陈维亚说。

  运动员开幕式运动员如何入场

  乘船上岛走星光大道

  在运动员入场环节中,运动员们不再是绕体育场一周,而是乘船从珠江由西向东驶向开幕式现场,并登陆通过星光大道步入场内。晚上6点至7点,将有一个巡游珠江的环节,名叫《一江欢歌》。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乘坐45艘船,每艘船按不同国家和地区文化进行装扮。船从白天鹅宾馆出发,向东巡游至海心岛,运动员们坐在船上,可以饱览珠江景色。同时,广州市民将在珠江两岸表演节目,运动员可以边吃喝边与广州市民交流,感受整个城市的欢迎气氛。 京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