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武术队举行誓师大会:必须毫不客气的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9:2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通讯员/陈建族)中国武术队昨天下午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誓师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在会上鼓励运动员“必须要拿牌,而且是毫不客气地拿”。首金冲击者袁晓超更是在会上表态:“誓夺第一金!”  高小军给队伍下达了三项任务:完美夺冠、展示风采、增进友谊。他希望队员们要向其他亚洲国家的运动员展示中国的大国风范,展示中国武术的高尚武德。同时还给队员们准备了一些小礼物,并嘱咐要与外国运动员互相交换小礼物,增进友谊,推进武术在世界的发展。

  中国武术队主教练何强表示,在经过封闭训练后,队员们目前的状态良好,接下来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国武术队将于11月10日入住亚运村,次日便会在比赛场馆南沙体育馆继续训练。他们还将会继续细抠每个环节,所谓细节决定胜负。

  袁晓超在会上表态:“赛场就是战场,为了祖国的荣誉,我会尽力赛出中国武术的魅力,赛出中国武术的气节。我会让五星红旗第一个在亚运赛场上升起,让国歌在亚运赛场上第一个奏响。”其他队员也在会上纷纷表态,他们目前已经准备好了,状态也相当不错,他们都急切地等待着上场表现自己。

  黄光源是一位地道的广州仔。从小迷恋武侠动作片的黄光源,10岁就踏上了习武这条路。在练了两年长拳之后,他改练南拳。这次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黄光源自然想在家门口夺下冠军。黄光源表示,自己冲冠的对手主要来自缅甸、印尼和日本。

  作为太极拳项目的“世界第一人”,吴雅楠对于自己的能力是相当自信。参加今年广州亚运会的一套动作,是从上届多哈亚运会上的动作演变发展出来的。“动作跟上届差不多,但上届还多加了一个难度。”吴雅楠透露说,“上届最高难度是B级,但是难度动作多一点。不过今年难度提到了C级。”

  2005年东亚运动会太极拳冠军,2006年全国武术锦标赛、冠军赛太极剑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太极拳全能冠军,2007年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吴雅楠几乎把该拿的冠军都拿了,但是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吴雅楠最近每天的工作,就是反复练习这套比赛套路。“对运动员而言,拿金牌是最重要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