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信誓旦旦1金不够 吴鹏3连冠松田是最大阻力

  本报广州电  亚运第一天比赛,共产生28枚金牌,中国队在射击、游泳与柔道这几个大项均有较强夺金实力,有望获得接近半数金牌,而“水军”与日本的争金大战无疑是焦点,而浙江选手在这一天也将会有出色表现。

  浙江第一枪朱启南

  13日中午,朱启南就有可能成为第一位摘下广州亚运会金牌的浙江运动员,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夺冠。这个项目的团体和个人比赛,中国队都有较大的优势,只要正常发挥金牌不会旁落。

  本赛季朱启南状态正佳,在北京和美国两站世界杯比赛,他都在这个项目上夺冠,并且在世锦赛上为中国队拿到了一张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如果一切顺利,朱启南更有希望在下午的个人赛上成为双冠王。

  此次亚运会,朱启南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两项比赛,气步枪是他的主项,步枪三姿是副项,朱启南争取都能拿到金牌。上届亚运会,朱启南收获一枚金牌,这次他已经明确表示:一块不够。

  吴鹏争取三连冠

  浙江泳手吴鹏将代表中国队第三次出征,今天参加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不过他将会遇到一大苦手、日本泳将松田丈志,两人的交锋可追溯到2002年釜山亚运会,那时吴鹏以绝对实力摘得该项目桂冠,松田捧走一枚铜牌。2006年多哈,吴鹏在最后50米实现反超成功卫冕,松田屈居第二。此次出战,日本名将松田丈志无疑是他冲冠路上最大阻力。

  另外,有浙江选手陈慧佳等人参加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选手夺冠也如探囊取物,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她们就联手打破了世界纪录。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