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别人强并不可怕 关键在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东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在吴景彪夺得广州亚运会男子56公斤级金牌后,中国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说:“目前这个级别中国选手发挥正常的话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现在的关键是我们自己,别人强并不可怕。”

  吴景彪当日赢得非常轻松,他285公斤的夺冠成绩高出第二名9公斤,不过无论是他自己还是陈文斌都表示这个成绩不算很好。陈文斌告诉记者,当时主要是先确保金牌,才将挺举155公斤的重量降到152公斤。当时其他选手都已经完成比赛,吴景彪只要举起这一重量,就可以将金牌收入囊中。

  陈文斌说:“这主要是出于战术安排。但这样的话运动员两把之间的跨度有点大,就有点不太适应。”吴景彪第二把要了160公斤,但连续两次都没能举起。

  陈文斌认为,吴景彪当日比赛没能举起的几把重量,可以说都有实力举起。他说:“我们通过这样大赛的磨练,也更容易发现一些问题,我们还需要在技术上更成熟,临场调控上也要加强。”

  目前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上拥有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和吴景彪两名一流选手,陈文斌表示这更容易形成队内的良性竞争机制,他说:“我们更多的还是要看到一切是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