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武术比赛首日 中国选手包揽两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叶前)广州亚运会武术比赛13日在此间南沙体育馆揭幕,当天产生的男子长拳和女子南拳南刀全能两枚金牌被中国选手包揽。袁晓超在男子长拳比赛中拿到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实现了“开门红”。

  由于将决出亚运首金,当日上午8时30分开赛的男子长拳比赛格外受到关注,有上百名记者来到现场,这在以往的武术比赛中并不多见。背负巨大压力并且带伤上阵,22岁的袁晓超在比赛中出现一次落地不稳,但凭借动作难度和整体动作质量的优势,袁晓超最终获得9.78分,在12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一。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以9.72分获得银牌。来自伊朗的伊赫桑·佩甘巴里获得铜牌。

  22岁的袁晓超出生在山东菏泽,后来到山西习武,曾两获世锦赛冠军,并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男子长拳三项全能金牌。他在赛后说:“武术作为非奥项目,亚运会金牌就是最高荣誉。今天又是首金,很多人都在关注,比赛中我有很大的压力,但压力也是我夺金的动力!”

  与袁晓超的涉险过关相比,23岁的福建姑娘林凡在女子南拳南刀全能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在上午的南刀单元中,林凡在10名参赛选手中以9.90分高居榜首;下午的南拳比赛,这名2007年世锦赛南拳金牌得主在场上更是虎虎生风,将中国武术的“意、气、力、形”演绎得出神入化,再次得到9.90分的高分,最终以总分19.80分勇夺金牌。

  “今天比赛的感觉非常好,可以说超水平发挥,我给自己打满分,”林凡赛后开心地说,“多哈亚运会时我没能入选国家队,今天也算弥补了这个遗憾。中国女队将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我们的目标是包揽金牌。”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伊瓦娜·阿德利亚·伊尔曼托只有17岁,但她的出色表现征服了裁判,最终以18.92分获得银牌。马拉西亚选手戴巧玄获得铜牌,成绩为18.86分。中国香港选手袁家蓥在南刀环节名列第二,但南拳环节被超越,最终获得18.80分,遗憾地与奖牌无缘。

  14日,武术赛场将产生男子刀术棍术全能和女子剑术枪术全能两枚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