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心态已坦然 主教练:队员场上位置摆得比较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黄杰)短短一个下午,郭跃已经经历了从焦虑到坦然的心态变化。13日晚的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第二轮比赛中,抽到客队签的中国队依然把郭跃排在了第一单打的位置上,而卫冕冠军这次也不负厚望,3:0击败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拿下了宝贵的一分。

  就在当天上午中国女队对阵中华台北队的亚运会首战中,郭跃先以1:3不敌中华台北的郑怡静,第四盘二度登场时又一度以0:2落后于对方一号女单黄怡桦,虽然最终艰难逆转,但郭跃在比赛前半段表现出的恍惚状态令人担忧。

  晚上迎战日本队时,郭跃第二盘出场,面对几乎算是一起长大的日本头号女单选手福原爱,这次前世界冠军没有重复上一轮的危险状态,以11:8、11:5、11:7的完胜交上心态调整后的答卷。

  郭跃赛后表示,自己对当晚的发挥感到比较满意,虽说场上不是打得多漂亮,但“很实在”。她说:“这场球我心态的变化没上午那么大了,也比较适应场地气氛了。福原爱以前打过也输过几次,准备比较充分,下午教练帮我开准备会、看录像,分析了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比较透彻。所以晚上发挥比自己预想的好,特长打出来,这样就够了。”

  近一年来,郭跃外战成绩突然走了下坡路,先是在2月底的科威特公开赛上爆冷输给福原爱,破了自己一年来外战不败的完美纪录;接着她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又难以博得教练信任,上场机会锐减不说,更无缘决赛;最近的女乒世界杯上,她又在半决赛遭香港名将姜华珺横扫,自信心遭受重创。亚运会承担团体、女单重任,可以说是郭跃重回中国女乒绝对主力位置的一个绝好机会。

  13日晚的这场小组赛结束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认为,和上午相比,包括郭跃在内的女队队员与日本这场比赛的表现好了很多。他说:“我认为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我们运动员在场上位置摆得比较正,二是思路清晰,能根据对方的技战术特点,有针对性地去打。”他提出,对于中国女队来说,最关键的是要有一个“敢”字,要相信自己,不能去“保”。

  结束13日的比赛,中国女队14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前就只剩了与乒乓弱旅塔吉克斯坦队之间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先后击败中华台北和日本两支亚洲劲旅,中国女队基本已经锁定A组头名出线的位置。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