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举重首金得主直言:成绩不好夺冠“太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沈晨)广州亚运会举重首金得主吴景彪赛后第一反应出人意料,他直言“如此夺冠是个悲剧”。

  11月13日傍晚时分,广州亚运会举重首金在男子56公斤级赛场产生。新科世锦赛冠军吴景彪并以28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并以133公斤的成绩打破该级别抓举亚洲纪录。

  以如此出色的成绩夺冠却说是个悲剧。难道是与中国亚运“千金”擦肩而过,让这位福建力士扼腕?吴景彪直言非也,是不是“千金”对他本人并不重要。

  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赛后透露,吴景彪在亚运村的房间号就是“1001”。如今凑巧拿到中国亚运第1001枚金牌,绝非“悲剧”。

  至于“悲剧说”,吴景彪给出的标准答案是:“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不太满意,尤其是挺举,只举起了160公斤,有些不可思议。我想挺举自己应该可以超过160公斤。不过,比赛的时候,我太过着急了。“

  吴景彪在挺举过程中确实有些太过着急了。吴景彪首次挺举成绩为152公斤,当时已无人能够对他夺冠构成威胁。唯一能对吴景彪构成威胁的朝鲜选手车金铁,三举过后总成绩为276公斤,远远落后于吴景彪。金牌在握的吴景彪之后两次冲击160公斤未果。

  为何成绩不如意?吴景彪解释说,是因为亚运会与世锦赛之间的恢复期太短,目前尚未达到个人最佳状态。朝鲜力士车金铁与吴景彪深有同感,他也感觉自己的成绩差强人意,就是因为世锦赛之后一直未能恢复到个人巅峰。

  “悲剧性”夺冠的吴景彪直到把金牌挂在脖子上才稍微喘了口气。走进赛后的新闻发布厅,他冲着志愿者直喊:“给我来瓶水,口渴,太紧张了!”(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