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举重台北老将摘铜 赛前一两月因伤病难以走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东莞11月13日体育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坐在广州亚运会女子48公斤级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28岁的中华台北姑娘陈苇绫哽咽了。她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获得第三名,没有预期的成绩好,所有的努力都在此告一段落,我尽力了。”

  也许没有人能想到,这个获得亚运会铜牌的姑娘,一两个月前还因为伤病几乎不能走路。中华台北队的一名教练告诉记者,她主要是一直以来的老伤,直到现在,她的膝伤仍然很严重,抓举第三把不敢发力就是因为伤势,还要留力量挺举。陈苇绫说:“现在如果拆掉绷带,仍然无法下蹲。”

  在当日的比赛中,陈苇绫拼到了最后一刻。抓举她86公斤的成绩列第二位,仅次于中国选手王明娟,但泰国选手劳西里恭在挺举第二把举起109公斤,正好反超陈苇绫1公斤。110公斤,对于陈苇绫来说并不是遥不可及的重量,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她曾举起112公斤。但伤病令她这次无力举起杠铃,第三把试举失败,陈苇绫坐倒在举重场上。

  陈苇绫最感恩的,是她来自大陆的教练张嘉民。“半路出家”的陈苇绫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才崭露头角的,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她一举获得48公斤级铜牌,那也是中华台北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当时她就表示,要感谢刚来不久的教练,是他让自己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曾任中国国家队教练的张嘉民是2007年接手中华台北队的,此前他还曾带过泰国队,使泰国在女举上成为亚洲强队。

  每每提起张嘉民,陈苇绫就会红了眼圈,她一再说:“要是没有张教练带我,我怎么也不可能坚持下来。”这位中华台北姑娘在发布会现场赢来一次次掌声,以至于最后有一名老记者利用最后一个提问机会请王明娟、劳西里恭和在场所有人给陈苇绫更多鼓励和安慰。

  这是陈苇绫的第一次亚运会,很可能也是最后一次。身边的王明娟总说自己是个“老队员”,可她才25岁,是48公斤级A组四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而陈苇绫已经28岁了,两年后的伦敦,她将30岁,这对于一个举重运动员,毫无疑问是高龄。陈苇绫没有正面回答是否会继续征战伦敦奥运会,她说:“自己会重新出发,但以后会怎样还要看,然后再做一个决定。至于举重,如果没有张教练,自己是练不下去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