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黄妙珠团体赛相继翻船 欲在单打弥补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卢岩) 今天是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赛的第一个比赛日,男团赛场即爆出冷门。在李宗伟不敌波萨那后,马来西亚惨遭泰国队淘汰。而大马女羽领军人黄妙珠,也在与韩国小将裴延姝的较量中败下阵来。

  马来西亚与泰国男团的这场1/4决赛是在今天下午打响的。国际羽联排名高居榜首的“一哥”李宗伟作为第一单打迎战泰国名将波萨那。然而,这场本不具备多少悬念的比赛,却进行得一波三折。

  首局比赛呈现“一边倒”的态势,波萨那以9:21的大比分告负。期间,林丹还评论称李宗伟的“状态不错”。第二局风云突变,李宗伟10:21惨败令人大跌眼镜。决胜局两人比分咬得很紧,波萨那后程发力,在将比分扳成18平后一鼓作气,以21:19拿下比赛。

  赛后,李宗伟用英语拒绝了媒体采访,独自黯然退场。随后的比赛,虽然古健杰/陈文宏和哈菲兹拿下两分,但泰国队凭借着第三单打和第二双打的出色表现,3-2爆冷淘汰了马来西亚。不过李宗伟的教练米斯本还是表示,有信心能让他在男单比赛中调整好状态。

  而在晚间进行的女团比赛中,马来西亚“一姐”黄妙珠也是先赢后输,遭到韩国小将裴延姝的逆转,以1-2败下阵来。不过她显得相当乐观,对于自己亚运单打目标,只是笑着说“放在了心里”。

  “这场球打得其实还不错,”黄妙珠这样评价,“但是在第三局12平以后,自己的精力散了。如果能坚持一下,结果会更好”。她坦言马来西亚女团实力本身不强,自己主要是“为了单打找感觉”。

  或许正如黄妙珠所言,不论是对于有伤在身的李宗伟,还是以热身为主的黄妙珠,此番团体赛的失利,正可以让他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单打金牌的角逐中。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