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奥林匹克广场在南沙落成 罗格亲自为其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杨薇 张乾铄 南宣)13日下午,广州奥林匹克广场在南沙落成并举行揭幕仪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广州市领导以及亚组委嘉宾共三百多人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南沙奥林匹克广场位于广州南沙港港前大道东侧,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紧邻珠江出海口。从今年8月始,由霍英东基金会投资兴建,奥林匹克广场面朝大海落成,自然生态景观资源丰富,海洋文化浓郁,营造出一片滨海湿地,为当地提供了休闲、娱乐、运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新场所。

  揭幕仪式上,为庆祝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在南沙诞生,罗格、霍震霆、刘鹏、张广宁等数十位嘉宾共同揭幕广场落成纪念碑,并点燃奥林匹克广场圣火盘,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罗格在致辞中表示,奥林匹克广场的揭幕落成,是一个令人欣悦的时刻。正如它的命名,广场将可成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及其崇高理念和价值的新地标。

  随后,罗格在还到广场侧边的“奥林匹克林”参加植树纪念活动,他和夫人与数十位嘉宾携手,共同为28棵纪念树填土。罗格表示,“这里自然景观资源丰富,海洋文化浓郁,是一片极具中国南方气息的滨海湿地。”在南沙奥林匹克广场上,有着醒目的奥运五环标志,罗格指着五环标志说,这里环境优美,交通连接粤港澳,是一块传承和发扬奥林匹克文化的好地方。

  此外,罗格还对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开幕式的烟火很漂亮,广州很现代化,是座充满激情和友谊的城市。广州亚运会的顺利开幕,对中国在世界体育界地位的进一步提升有重要意义。奥林匹克广场的揭幕是个令人欣悦的时刻,广场可成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文化在中国传承和发扬的新地标,这对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传播也具有积极意义。

  罗格说:“我一到广州就感受到了浓烈的的亚运喜庆气氛。对广州亚运会的筹备工作,我十分满意,广州群众的热情很高,相信广州亚运会的举办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能够起到助推作用,相信广州一定能够成功、精彩的举办这届亚运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