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泰国羽毛球名将蓬萨纳: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 卢岩) 虽然在今天下午的亚运羽毛球男团半决赛中,泰国队1:3负于韩国,但并没有太多失望之情挂在队员脸上。能够成功杀入四强,特别是一号单打蓬萨纳爆冷击败李宗伟,本身就是一张颇具分量的成绩单。

  赛后,蓬萨纳和他的教练林派查拉蓬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专访。谈到与朴成焕的比赛,蓬萨纳坦言已经尽了全力,无奈失误太多,最后导致失利。不过昨天虽然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苦战三局,但28岁的蓬萨纳表示,自己的体能状态其实不错。

  回想起昨天与李宗伟的较量,蓬萨纳诚恳地说,当时真的没有多想什么,只是尽力而为。在大比分先失一局时,他对自己说,“没关系,慢慢打,下局再赢回来”。最终在这场与世界头号高手的较量中,排名世界第六的他笑到最后,爆出冷门。

  泰国男团上一次杀入亚运会四强,还是在32年前的曼谷。展望将在17日开始的男单比赛,蓬萨纳哈哈大笑:“我当然想得金牌了!”不过随后他的神情转为严肃,认真地说,自己会充分准备,尽力而为。

  在泰国,蓬萨纳是红极一时的“偶像派”球星。外形英俊、性情温和的他赢得了无数女球迷的芳心。泰国队教练林派查拉蓬谈到弟子,也难掩自豪之情。“他打球很聪明,善于欺骗对手,是泰国最好的羽毛球运动员,”他说,“他的年龄和李宗伟一样,如果保持良好的状态,未来还有很多机会。”

  “现在的泰国,越来越多人对羽毛球感兴趣,就是因为蓬萨纳,”林派查拉蓬笑道。在这位英俊小生被问到退役后,是否会步入娱乐圈时,蓬萨纳笑得很灿烂。“不不不,我要做羽毛球教练,”他说。

  出生于羽球世家的蓬萨纳,还有一段非常感人的故事。在他16岁的时候,父亲因心脏病突发去世,这对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一度失去了继续打球的欲望。但是,他知道父亲的遗愿就是希望他成为羽毛球名将,于是他重新拿起了球拍,继续战斗。在雅典奥运会上,他还获得过第四名的佳绩。

  蓬萨纳与中国有一段不解之缘。14岁时,他和妹妹一同被送到中国,接受了两年训练,现在还能讲简单的汉语。他和教练还透露,蓬萨纳非常喜欢广州的美食。“最近经常去吃广州菜,很好吃。最喜欢烧肉和烧鸭,”蓬萨纳说,“和泰国的味道不太一样,这里的更好吃一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