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杰夺冠让教练红眼圈 教练:这块金牌我们输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0: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东莞11月14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11月14日对于中国男举来说是特别的一天,张杰顶住巨大压力勇夺广州亚运62公斤级金牌。“这块金牌我们输不起!”赛后总教练陈文斌红着眼圈表示。

  62公斤级是中国男举传统优势级别,历届世界大赛均有金牌入账,包括2004年雅典和2008年连续两届奥运会。进入新一轮奥运备战周期中国男举在这一级别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年安塔利亚世锦赛中国在62公斤级意外折戟,站在总成绩最高领奖台的是朝鲜黑马金恩国,张杰5公斤之差屈居亚军。

  本届亚运会中国举重以东道主身份参赛,2007年泰国清迈举重世锦赛62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得主杨帆和2009年韩国高阳世锦赛冠军丁建军因伤仍处于调整期,张杰单枪匹马征战62公斤级擂台,该级别他不仅会遇到印尼名将伊拉万,还将面对金恩国的强势挑战,最终他顶住压力六次试举、四把成功,以总成绩321公斤收获职业生涯首枚沉甸甸的金牌。金恩国、伊拉万以317公斤和311公斤分获二、三名。

  “这块金牌我们丢不起!”陈文斌赛后颇为激动,他坦言2008年日本亚锦赛张杰创造总成绩世界纪录(326公斤)中国还未有对手,当时弟子的成功率也达到了百分之百。近两年世界尤其是亚洲国家62公斤级水平提升迅猛,“本届亚运会不单是在中国举行,更重要的世界强手都在这里,我们太需要这枚金牌提升士气。”(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