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不喜欢压力只喜欢比赛 我尽力比赛就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5: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宝岩)8年前,陶菲克还是懵懂少年,成名于世,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外,叶诚万带着翻译和领队在小店里吃着百米素菜,而陶菲克则一个人走在花园酒店外面热闹的酒吧街上,穿着黑色的流行仔裤,戴着瑞士的名表,一副阔少模样。

  他是来玩的,从那时候起,中国记者就断定陶菲克参加比赛只是一种游戏,他喜欢的该是获胜的感觉,而不是比赛本身。

  “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参加比赛了,我在第二盘的时候有机会,但是我犯了一些错,失去了赢机。”陶菲克在与林丹的男子团体之争败北后依然一脸轻松,他认为只要在比赛中发挥自己就可以了:“林丹发挥的很好,我觉得我现在状态已经很不错了,但是看上去他更好一些。”陶菲克赞赏着林丹,这个一直想战胜他并和他无数次交手的“冤家”。

  “我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可能的,昨天李宗伟不是一样也输了吗?”对于输赢,陶菲克似乎有着不一样的看法,他将胜负看得并不重要,“我喜欢比赛的感觉,如果我赢了,我觉得没什么,但我不喜欢压力,不喜欢三四年后我依然在考虑一件事情——我需要一块金牌。”他没表达出来的是,他依然可以出去吃饭玩耍,像以往一样无拘无束。

  他不需要金牌来证明自己,却是印尼队最大的大牌,在18岁开始成名夺金后,陶菲克就生活在奢华和快乐中,他不需要像中国球员那样每天挥汗如雨,他喜欢的教练走了,他可以罢训,他喜欢将军的女儿,于是他把她娶回家里,在印尼,他是一个奇迹。

  就是这个奇迹的人物,让林丹有了既生瑜何生亮的尴尬,虽然他是中国的宠儿,是大家都喜欢的超级丹,但是他更想像陶菲克那样简单快乐的生活,而不是在一个笼子里每天用训练和无数的比赛来证明他有多优秀,所以在团体比赛的赛后,林丹显得有些失望和无奈,“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像他那样去打球。”林丹的这句话其实说出了很多运动员的心声。(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