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赛场黄牛猖獗 张琳大战朴泰桓票价张嘴要20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0:22  深圳晚报

  我一直以为,在任何赛事、演出中,“黄牛”是能量最强大的群落之一。无论你把票控制得有多严格,乃至“严禁卖票”,人家还是有通天的本事,从怀里掏出一大把门票在你眼前展开,宛如纸扇。

  亚运会上,“黄牛”同样猖獗,而且他们的要价和我国的CPI一样“蹭蹭”地往上涨。亚运会最大的场馆群落之一——奥体中心的主入口边,盘踞着几十位黄牛,从上午9点到晚上8点比赛结束,他们天天上班,午时不休。

  因为14日晚有朋友来看比赛,我13日曾到奥体中心寻觅黄牛票,在4号安检口,一个老头儿冲着我嚷嚷:“要不要票,要不要票?”在得到肯定回答后,他神秘地挥手:“你跟着我。”但他没把记者带到什么神秘据点,只是走到了远处的一棵树下,树下坐着几个大汉,其中一个赤膊且剃光头,问我:“要什么票?”

  我如实回答:“明天晚上的游泳。” 光头示意手下,“赶紧查查!”手下赶紧翻看一份亚运票务手册:“哎呀,不得了呀!都是决赛,6块金牌呢!”光头立刻开价:“800元!”——这价钱是票面价值(150元)的5.3倍。

  几番讨价后,记者以“你们太黑”为由离去。

  第二天,朋友开着他广州朋友的宝马7系威风前来,我搭便车,开到奥体附近的一座桥下正待拐弯,黄牛主动就上来了:“要不要票,游泳的,好看!”“多少钱?”黄牛的价格差点吓我一个跟头:“2000元!”接着他们开始夸夸其谈:“这算便宜的,你知道吗,昨晚的棒球比赛都2500元了……”棒球比赛?听了让我想笑。我们知道,都是这辆宝马惹的祸。

  开赛前20分钟,朋友顺利买票进场,4张票2000元,能看张琳大战朴泰桓,还算合理。对于黄牛,我有种复杂情绪,虽然对他们抬高票价的行为恨之入骨,但转念想想——黄牛的存在有其合理性,除了黄牛,谁还能让你随时想看比赛的时候,转手就买到一张紧俏的票?

  (深圳晚报广州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