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引用毛主席名言激励射击队 要求做好奥运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宋方灿)15日的亚运会射击赛场来了一位“稀客”。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现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决赛馆中,为参赛的选手助威。赛后,他还召集射击队将士座谈,引经据典,鼓励队员们克服心理问题,做好奥运备战工作。

  射击队是中国征战奥运的“金牌大户”,格外受刘鹏垂青。每到大赛或队伍遇到困难的时候,刘鹏都会到现场为队员、教练鼓劲。在经历了前一天金牌被韩国队的“零封”后,刘鹏再次站到了射击队的身后。

  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决赛,中国队小将李越宏表现出色,勇夺金牌。刘鹏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并对队员和教练表示祝贺。“首先祝贺啊,祝贺!祝贺手枪速射取得好成绩!”他说。

  刘鹏还引述了毛泽东的话,勉励射击队的神枪手们:“毛主席的老师徐特立60岁的时候,毛主席写了一封信对他表示祝贺。信里有句话:‘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我联想到我们竞技体育,包括射击在内,要取得好成绩很难,更难的是长久地都取得好成绩。”

  刘鹏认为,射击项目不光是对技术、战术、训练,还特别对心理素质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可以说是难上加难。别的项目,包括球类项目,某几个球打不好,还有机会扳回来,射击如果一枪失误了,要想再扳回来确实很难。他还分别举了两个战例:成功的是陈颖在北京奥运会上落后五环还实现逆转夺金,失败的例子是美国名将埃蒙斯连续两届奥运会上最后一枪都出现失误丢牌。

  刘鹏认为,射击项目近年来有所提高,取得了好的成绩,可喜可贺。“但回过头来,现在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这一次是检验和练兵,是发现问题和提高自己的机会。下一步怎么办,还有哪些需要提高的,要把目光放向2012年,这是一个最重要的目标。”

  他勉励队员和教练,要实现这个目标,既要靠这次比赛的检验,又要靠未来的训练提高。同时,心理因素让这个项目难上加难,必须经受住考验。“埃蒙斯的教训,也应该成为我们的教训。他的问题不是技术不够硬,只是心理素质不行。我们下一步要取得好成绩,要有好的心理素质,”他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