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点出中国泳军未来领军 再对决朴泰桓将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张琳出任第一棒,孙杨压轴的中国队击败了日本队,首次夺得这个项目的亚运会金牌。

  作为中国泳坛最大的明星,也是今晚打响第一枪的张琳,赛后即陷入了记者的包围。对于能够夺得这枚金牌,打破日本队长达数十年的垄断,张琳的喜悦溢于言表:“很高兴能获得冠军,因为从1974年以来在亚运头一次赢日本。很高兴!今天发挥得非常棒!三名队友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今天对于我来说是新的开始。不可否认日本队和韩国队是非常棒的队伍 ,但今天我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对于第一棒的安排,张琳表示一切听从队内安排:“打头阵是队内安排,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今天的是团队作战,每个人发挥出自己的力量就好了。对我来说,今年会是艰难的一年,今年的状态不管好与坏,自己能放平心态,游好每一项就好了。”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张琳也参加了男子4x200自决赛的争夺,但最终遗憾的以0.27秒的微弱劣势丢掉冠军,如今终于一圆梦想,张琳也感谢了队友的帮助:“今天我的三个队友发挥得都很棒,很出色,他们比我发挥得好!李昀琦这棒很漂亮,保持住了优势,他是以后中国的领军人物吧。”

  而成功夺冠,打破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始终无缘该项目冠军的36年坚冰,张琳和队友们说得最多的,都是积极的鼓励的话:“我们今天的表现相当地不错,后面的比赛,无论是单项还是接力,都希望通过今天的金牌,在今后的项目中能发挥得更好。”

  对于张琳来说,集体项目夺冠的喜悦也冲淡了昨晚200自失利的郁闷:“对于我来说昨天已经过去了,今天是一个重新的开始,我们获了冠军。现在我不想评价昨天的表现,不合适,今天我是代表我们的团体。”

  明天晚上,张琳将继续和韩国名将朴泰桓争夺400米自由泳的冠军,意识到目前对手如日中天的状态,张琳言辞很是低调:“明天的比赛是明天的事情,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可以了。我知道现在的朴泰桓的状态是在一个顶峰时期。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历练、是考验,我明天只要努力去做就可以了。”

  除了如今状态正佳的朴泰桓,张琳的最大竞争对手还有德国队的比德曼,而与比德曼的直接交锋,张琳表示:“距离明年的世锦赛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会在这一年里做好充分的准备。上海世锦赛上,希望我能够游出好的状态。”

  对于明天的再度交锋,韩国人朴泰桓也表示非常期待:“我也非常得期待400米的比赛,我的对手非常强劲,对此也有一点点担心,但是目前我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对于今晚能在最后一棒冲刺为本国赢得一枚铜牌,朴泰桓对此成绩已经相当满意:“非常高兴能获得铜牌,日本和中国游得更快,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没有任何遗憾。”

  日本队的内田翔也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接受失败现实:“中国队是中国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我们输了,接受这个现实。不过回去后会跟团队讨论一下,怎么样改善,希望以后能游得更快。”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