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法制频道播中韩大战遭网友戏谑解读:别有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沈晨)11月15日晚7时,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中韩之间的1/8淘汰赛在天河体育场打响。对于这场外界颇为关注的“中韩大战”,中央电视台用第12套(法制频道)进行转播,第5套(体育频道)则在关注广州亚运会的游泳决赛。

  中国电视媒体中的“巨无霸”中央电视台是中国体育迷观看亚运会的首选平台。根据亚运赛事的密集程度,央视会利用第1套(综合频道)、第5套(体育频道)、第7套(军事频道)和第12套(法制频道)分别转播热门赛事。

  近期,中国国奥队与马来西亚队及与韩国队的两场比赛,央视都用第12套(法制频道)为平台进行转播。有网友就此情况进行分析,认为“央视利用法制频道来转播亚运足球比赛别有深意”。

  根据网友的逻辑推理,陷入“反黑扫赌”风暴漩涡的中国足球现身法制频道,是在有意无意地提醒人们——中国足球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法治”洗礼。

  有网友指出:“法制频道转播中国足球表明要想走出低谷,中国足球必须经历阵痛;要想走向成功,中国足球也必须用法律武器剜去‘毒瘤’,中国足球的发展必须接受法律的检验。”

  近1年来,先后有多名中国足协高层官员落入法网,给中国足球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日前,又有消息披露,申思、祁宏等多名昔日国脚锒铛入狱,中国足坛“假赌黑”的黑幕正逐步被揭开。央视法制频道在此“敏感时期”转播中国足球赛事,确实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