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乒3-0胜新加坡女团夺金 郭焱郭跃横扫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6: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中国女乒以3-0横扫新加坡队,获得冠军,其中李晓霞以3-0横扫王越古,郭焱以3-0击败冯天薇,郭跃3-0战胜李佳薇。

  由于在莫斯科世乒赛上负于新加坡队,这场亚运会女团决赛备受关注。世乒赛上,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为刘诗雯一单,丁宁二打,老将郭焱担任第三单打,当时以1-3不敌对手。之后双方仅交手了一次,在迪拜进行的团体世界杯决赛,郭跃首盘3-0击败王越古,郭焱次盘3-1战胜冯天薇,第三盘则是郭跃/李晓霞3-0横扫李佳薇/王越古。尽管同样是以“世界”命名的比赛,但其影响力有限,而本届亚运会被外界认为是一场复仇之战。

  小组赛中,两队均轻松过关,中国队战胜日本、中华台北、塔吉克斯坦,新加坡击败了印度、老挝、马尔代夫,但进入淘汰赛之后,两队都遇到了不小的考验。

  八进四中,新加坡队面对日本,首盘王越古便1-3不敌日本天才少女石川佳纯,次盘冯天薇3-0横扫福原爱,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盘,平野早矢香以3-2力克李佳薇,将大比分反超为2-1。第四盘,此前失掉一盘的王越古戴罪立功,以3-1击败福原爱,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冯天薇凭借着经验才最终击败超水平发挥的石川佳纯。

  中国队则在半决赛中遭遇了来自韩国女乒的强大攻势。首盘,刘诗雯以2-3不敌石磊,次盘出战的李晓霞比分落后的压力之下,以3-0横扫朴美英。随后,郭跃3-1战胜了金暻娥,中国队将比分超出为2-1。第四盘,李晓霞再次上阵,面对前不久在世界杯团体赛上曾输过的对手石磊,前3局双方打成2-1,第4局李晓霞1-6落后,但她并未慌乱,一分一分咬住,最终以11-7上演逆转,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各自经过了恶战之后,两队的状态都已经被激发出来。而从比赛之前的工作人员走场演习开始,广州体育馆便开始笼罩了些许紧张的气氛。双方教练员和运动员进场的时候,全场便掌声雷动。而本场比赛更是吸引了大批的记者前来报道。

  代表中国队出战首盘的是半决赛独得两分的李晓霞,新加坡队则是王越古。开局李晓霞5-3领先,很快被王越古反超为6-5,随后李晓霞发力,以11-8取得首局。易地再战,王越古以5-1开局,被李晓霞将比分迫近至5-6后,王越古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李晓霞将比分反超为8-6,并以10-8拿到局点,但王越古连得3分,反以11-10获得局点,被李晓霞化解后,连续再拿到两个局点,但一一被挽回,李晓霞以15-13再下一城。第3局,王越古再度开局领先,3-1,但李晓霞随后把比分拉大至9-6,被王越古追回一分后,李晓霞请求暂停,并以10-7取得三个盘点,被王越古连续追回两个,李晓霞仍然非常镇定,以11-9拿下,3-0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次盘是双方头号主力的较量,由郭焱对阵冯天薇。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冯天薇接连战胜丁宁和刘诗雯。在与冯天薇的数次交手中,郭焱一直保持全胜,最近的一次是团体世界杯决赛,郭焱以3-1力克对手。开局,冯天薇以5-3领先,但很快被郭焱把超为9-6,并以11-8先拿一局。第二局,郭焱以3-0开局,此时冯天薇请求暂停,追回2分后,比分再次被郭焱拉开,7-2,9-3后,冯天薇连追3分,郭焱请求暂停,并以11-6拿下第2局。第3局,郭焱一举取得5-0的优势,并将分差拉大至9-3,但此时冯天薇丝毫没有放弃,一分一分追成9-10,此时郭焱非常镇定,以11-9锁定胜局,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优势。

  第三盘由郭跃迎战李佳薇,两年前的广州世乒赛决赛,李佳薇曾在首盘击败郭跃,但随后的北京奥运会女单三、四名争夺战中,郭跃力克对手获得铜牌。本场比赛中,郭跃以4-2开局,但李佳薇以10-8率先拿到局点,被追至10平后,请求暂停,但郭跃再得2分,以12-10拿下。第2局,郭跃一举取得8-4的领先,并以10-6取得局点,李佳薇追成7-10后,郭跃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再得1分,以11-7再胜一局。第3局开局双方打得较为胶着,从1平直到5平,但随后郭跃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1-5拿下,中国队获得亚运会女团冠军。(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乒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