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中国柔道收官日终斩获 刘欢缘吴树根贡献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柔道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四个级别终于有金牌入帐。刘欢缘在女子无差别级决赛中凭借一个有效击败韩国对手夺取金牌,随后吴树根又在女子48公斤级战胜日本的福见友子再添一枚金牌。阿拉木斯则在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拿到一枚铜牌。

  刘欢缘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无差别级比赛,她今年曾夺取柔道世界杯78公斤以上级冠军,在世锦赛上她与奖牌擦肩而过,她也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无差别级的金牌得主。四分之一决赛,刘欢缘就遇到争冠的最大劲敌日本选手田知本爱,比赛进行了仅仅22秒,刘欢缘就抓住机会摔倒对手赢得一本获胜。半决赛中刘欢缘又以一本击败蒙古的策伦汗德晋级。

  决赛刘欢缘遇到韩国的金誽永,韩国人此前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已经得到一枚铜牌。决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表现得很谨慎,她们都不愿给对手留下进攻的机会,在5分钟的较量后刘欢缘凭借一个有效战胜对手卫冕成功,她为中国柔道队拿到本届亚运会的第一金,金誽永得到银牌。

  中国队在女子48公斤级派出的是吴树根,她首战就与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德里亚多娃激战8分钟,裁判经过商议判吴树根胜。接着半决赛中,吴树根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韩国的郑贞娟,她与今年世锦赛亚军日本的福见友子争夺冠军。决赛开始后,吴树根和福见友子都表现得很谨慎,她们在8分钟的激战过后都无法得分,比赛结果只能由三位裁判商议决定,裁判最终判吴树根获胜,她夺取该项目金牌,福见友子收获一枚银牌。

  在男子无差别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皓半决赛以一本之差不敌伊朗的罗达基,他随后又在铜牌争夺中被蒙古的蒙赫巴特尔以一本击败,王皓无缘冲击奖牌。该级别的决赛中,日本的高桥和彦以一本战胜伊朗的罗达基夺取金牌。

  阿拉木斯参加男子60公斤级的争夺,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韩国的崔敏浩以一本淘汰。之后的复活赛中阿拉木斯战胜印度的查纳,他得到争夺铜牌的机会。在铜牌争夺战中,阿拉木斯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蒙古的阿马尔图布辛拿到一枚铜牌。今年世锦赛冠军乌兹别克斯坦的索比罗夫夺取该级别冠军,他在决赛中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世锦赛铜牌得主日本的平冈拓晃。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