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教练孙业龙双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孙业龙教练今天双喜临门,一是他的弟子胡明海和舒俊榕拿了一块亚运会金牌,二是他和夫人上午9点50分喜得贵子!”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领队李欣出席16日的新闻发布会时,一开始就“爆猛料”。

  李欣话音刚落,新闻中心20多位记者顿时响起一阵笑声和掌声,而台上坐在李欣旁边的孙业龙听到这话也乐了,肤色黝黑的脸上笑得阳光灿烂。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当日结束,中国队包揽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加上2银2铜,战绩骄人。“这归功于社会各界的支持,也归功于很多像孙教练这样无私奉献的同仁,”李欣说。

  皮划艇激流回旋是一个不少国人尚不熟悉的体育项目,也是一项需要坚强意志和高度技巧的运动。为了在湍急的水流中熟练掌控舟艇,正确划过水门,尽快到达终点,激流回旋运动员要日复一日在户外经历日晒水冲的考验和挑战,无论男女全都晒出了黑乎乎的“包公脸”。

  李欣表示,激流回旋国家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运动员与教练员很长时间都没有回过家,包括妻子怀孕的教练孙业龙也是如此,“孙教练的妻子昨晚8点多进产房,他却不能回去陪伴;正是因为有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成绩”。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李欣、孙业龙和中国队的运动员们匆匆离场,赶着回住地开会总结。令人欣喜的是,此次广州亚运会激流回旋比赛结束之后,双喜临门的孙业龙可以回家去看自己的妻子和刚刚出世的儿子,享受难得的天伦之乐。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激流回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