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50米狂飙孙杨险演奇迹 他赢得朴泰桓由衷敬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眼下输给朴泰桓,没有任何疑问,去年状态低迷的朴,已经回归到了男子200自和400自世界最顶尖的行列,甚至就是冠军级行列,能赢下他才叫奇迹。但大奇迹没有,值得未来的期待的突破还是有,这种突破,形成的后续威力到底有多大,是非常值得关注的话题:浙江选手孙杨,从250米开始,一路缩小和朴泰桓的差距,从1秒97缩小到最后的0.94秒,楞追了一秒多!

  有理由想:比朴泰桓还要小两岁的孙杨,会不会是将来男子自由泳世界级的统军人物!在张琳的光芒下,孙杨其实是被忽略掉的,但从最近两年的成绩来看,孙杨那种上窜的趋势,在中国男选手里无人出其右。孙杨头号项目1500米自由泳,已经达到了世界锦标赛、奥运会上直接争金的实力。孙杨目前排在1500自世界第一,比张琳在全盛时期都难以挑战的科克伦要快了两秒多,而即使到了兼项200自和400自,孙杨的上升能力,也足以让外国选手、也包括朴泰桓在内的一批人咋舌!

  今天的决赛,如同200自决赛一样,当大家期待的张琳,慢慢被朴泰桓甩出一个甚至两个身位时,只有孙杨,还在慢慢接近韩国天王,他和朴之间,是完全U字型的较量。50米处,差0.33秒、100米差0.78秒、150米差1秒33,200米差1秒85,250米差1秒97。这一段朴确立了相当的优势。但接下去则完全不同,1500自讲究后程发力,孙把这种能力完美移植到400自上,300米差1秒77,350米差1秒40……最后50米孙杨的速度简直达到了神速,按照前辈周雅菲的描述,孙杨双腿如同螺旋桨般, 呼呼一路直追朴泰桓,最后只有0.94的差距,单对孙杨来说,不就是一种胜利!

  今天的亚军成绩,也确立了孙杨在今年男子400自世界第二好成绩的地位,前两天200自的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7,朴的超级发挥,客观也带动了孙杨的发挥。再加上本就世界第一的1500自排名,孙杨是不是目前中国状态最好的男子自由泳选手。当朴泰桓400自到达终点后,他特地举起了在旁侧的孙杨的手臂,这是一种尊敬的示意。英雄惺惺相惜,朴自己也应该清楚:未来200自和400自,无论在世界舞台还是亚洲舞台,他将直面应对1991年生的中国超级天才!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