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明夺中国台球第二金 小天才九球斯诺克通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0: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斯诺克6红球单打比赛今天战罢,17岁的中国选手陈思明不负众望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台球队在本届亚运会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中国女子斯诺克的实力亚洲一流,陈思明和毕竹清是近两届亚洲室内运动会的单打冠军。但在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不敌中国香港队痛失金牌,单打比赛则成为女将们冲击斯诺克金牌的最后机会。

  今天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陈思明遭遇中国香港队的强将吴安仪,结果2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最终4比3逆转取胜。另一场比赛毕竹清表现不佳,0比4惨败于中华台北球手赖慧珊无缘决赛。

  对于这场比赛决陈思明感到非常幸运,她说:“如果对手没有打丢那颗绿球,我根本进不了决赛。运气非常好,在看似没有机会的时候忽然来了机会,我也把握住了机会。半决赛我和小毕打得不错,但对手的发挥的非常出色,这种情况下能打进决赛是很不容易的。”

  下午进行的决赛,大难不死的陈思明4比0完胜赖慧珊夺冠。谈到轻松拿下决赛,陈思明说:“从没机会了到逆转进决赛,我一下子就放松了,既然上天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决赛中我就是顺其自然打好自己的球。”

  团体赛失利后,中国姑娘们憋着一股劲拿下个人赛。如今实现了亚运金牌,陈思明说:“我们弥补了一些遗憾,但和能拿到团体赛的冠军还不是一个感觉。毕竟我们都第一次参加亚洲综合性运动会的团体赛,非常希望争到这枚金牌。”

  虽然小的时候练过斯诺克,但从06年开始陈思明就已经将主攻方向改成九球了。不过近两年临阵磨枪,陈思明先后获得亚洲室内运动会和亚运会的女子单打冠军。

  谈到这种临时的转型,陈思明说:“的确有不小的困难,很多东西都不一样,最要命的就是适应球杆,换一种杆打球非常不舒服。但这些都是必须要去适应的,所以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行。”

  在今年9月中旬的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陈思明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而短短两个月的调整时间,她登上亚运会斯诺克冠军领奖台,调整能力的确不一般。非常巧合的是,获得银牌的赖慧珊同样是九球选手,她打斯诺克完全是半路出家。

  出人意料的获得银牌后,赖慧珊说:“为这次亚运会我练习了5个月,但我从来没有打过斯诺克比赛,压力非常大、很紧张。非常感谢教练,他们总是说我很行,说来说去,我就真地认为自己很行了。”

  小小年纪已经两次获得亚洲斯诺克冠军,一次世界九球大赛冠军,陈思明对此十分低调的说:“年轻球手成绩好的有很多,我只是很幸运!我很早就开始练球,一直非常努力,相信努力了总是会有回报的。”(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思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