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三虎将胜利秘诀不约而同 刘国梁:没敢想3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刚刚结束,中国队以3-0轻取韩国队。王皓作为第一单打首个出场,以3-0完胜吴尚垠,马琳随后以3-0横扫 朱世赫,马龙再接再厉以3-0击败李廷佑,中国男队像女队一样,决赛以3盘不失一局的成绩完胜对手夺冠,获得亚运会男团五连冠,这也是中国男乒第8次获得 亚运会男团冠军。赛后提及获胜的“秘诀”,中国男队三虎将都表示准备充分,主帅刘国梁则是“做好最困难准备”。

  继半决赛对阵日本之后,王皓在决赛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再度出任第一单打,他也不负众望地3比0横扫吴尚垠,赛后接受采访,王皓表示:“今天准备非常地充分,赛前也做好了困难准备。赢的话,主要是心态比较平稳,以前都是3比0、4比0赢他,心理上有优势。我自己在大赛经验上有一定的优势,而且我的能力逐渐恢复,比以前好很多。”

  老将马琳登场迎战韩国一单朱世赫,两人此前的交锋马琳胜少负多,而本次对决仅让朱世赫领先一次。如此巨大的优势,马琳归功于赛前准备:“主要优势在于赛前准备,特别的细致。其实不光对韩国,对其他对手日本也是,每次都准备非常充分。赛前看了大量的技术录像和业务研究,还对每个对手的技术和性格特点上都是细致的分析。今天赢得相对比较顺利,第三局还是遇到了困难,如果输掉的话,会影响后面两局。但还是坚持住了教练布置的战术。”

  马龙的对手是韩国人李廷佑,第一局比赛中曾经在2-4之后连拿7分实现逆转,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又是怎样应对?马龙表示:“这场球我之前准备得比较充分,对手比较凶,这时候我没有乱,稳定心态之后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马龙还特别感谢了队友和全场观众的鼓励:“感谢队友们开了很好的头,我上去打的时候心里也比较踏实。现场的球迷为中国队加油鼓劲,对我也有很大的帮助。”

  弟子们抢眼的表现也让主帅刘国梁一脸灿烂:“赛前根本没想到能3比0拿下,其实每次都做好最艰苦的准备。每次赛前都做好最困难准备,这样比赛过程才会相对轻松点儿。”“毕竟在广州比,我们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三个队员也都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