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磊不愿正面回答退役问题 要为中国举重继续奋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1月18日东莞举重女子75公斤赛场上出现了令人熟悉的一幕,一名选手在其他对手全部的比赛结束后才上台,她抓举和挺举都只各成功了一把就获得了比赛的金牌。以往这种领先独步的成绩只有中国选手比赛时才会出现,但是现在这名成绩令人望尘莫及的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斯维特兰娜。

  斯韦特兰娜于今年9月的土耳其世界锦标赛上打破了女子75公斤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现在他是这个级别当之无愧的最强者。

  中国的奥运会冠军曹磊在今天的亚运会比赛中6把全部成功,但是她的抓举最高成绩只有118公斤,而斯韦特兰娜第一把就成功了125公斤,她的挺举最好成绩仅为147公斤,而斯维特兰娜第一把竟然就完成了150公斤。

  最终这名漂亮的女大力士以超过曹磊22公斤的绝对优势夺冠。其实力之强让人难以置信。而她的本届亚运会夺冠成绩287公斤比她自己2个月前创造的世界纪录还少7公斤之多。

  对于一名练了10多年,有过辉煌的奥运会冠军来说,22公斤的差距实在是有些伤感。

  不过曹磊却显得很大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室里,记者们都问曹磊是不是太瘦了,才72公斤多,要多吃点长点肉多好。

  曹磊笑着说:“我体重就是长不上去,一直很苦恼,原来比69的时候也不用赛前降体重。”

  在练举重的运动员里,身材匀称相貌清秀的曹磊一直有美女之称,几名山东的老记者又开始打听曹磊的婚事,一问男友,她就右手盖头,挡住了自己的脸,一副害羞的样子,啥都不愿意说。

  中国举重竞争激烈,女子举重更是如此,奥运会没有超越对手10公斤甚至更高的希望,在4人4级别名额的限制下,几乎不可能入选奥运代表队,在曹磊的对手如此强大的情况下,她会不会退役就此告别赛场呢?

  曹磊说:“拿了银牌我已经满意了,伤病的原因练得不容易,我已经尽力了,不断的比赛让我的伤病很多,在75公斤上中国一直有空缺,作为老运动员我必须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希望下面会有更多的更优秀的运动员能够冒出来接我的班。这次的亚运会任务,我已经尽力了。”(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