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特别关注刘翔遇尴尬 6亿观众目睹飞人上厕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5:13  沈阳晚报

  7万观众现场见证

  赛前轻松大耍Popping

  进入亚运村已经有四天,而这四天刘翔过得很滋润,没有大运动量的训练,天天睡到自然醒,吃饭、用IPAD看电影、上网发微博(http://t.sina.com.cn),和史冬鹏侃大山。

  昨天下午刘翔一行人在16:20从运动员村出发,17:00抵达奥体中心,随后刘翔在一旁的热身场地内进行赛前的热身。热身的项目很简单,跑步,上两个栏,加上广州晚上的气温在18摄氏度左右,并不寒冷很利于发挥。或许飞人早料到会有大批记者跟拍自己的行踪,心态十分放松的他一出宾馆门口就对等待在那里的镜头做起了鬼脸,并不断做着滑稽的抖手动作。而在坐上电瓶车上后,刘翔也不闲着,耍起了颇具HIP-POP效果的Popping舞蹈手部动作。

  七万观众引爆奥体

  毫无疑问,昨晚的广东奥体中心是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焦点,因为刘翔将从这里重新起飞,而在昨晚的奥体中心体育场,刘翔在近7万名观众的加油声中完成了新的亚运会纪录,13秒09。

  为了能够看一眼刘翔,下午两点就有观众在体育场的安检口排起了长龙,众多观众早早的到来就是为了能够坐到一个好位置,更清楚的看到刘翔的比赛。能够容纳8万人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跃涌入了7万名观众,奥体中心除了安保原因必须留空的不到一万个座位之外,其他位置可以说座无虚席。奥体中心昨天下午一直比赛不断,但当现场播音员每一次充满激情的宣布110米栏决赛在19点50分开始之时,现场的7万名观众就会爆发出狂热的欢呼声与掌声,而在刘翔夺冠之后,现场的解说员也随之高呼:“刘翔是天神!”

  记者挤爆大巴车

  同观众的积极一样,众多的媒体记者也是早早赶到奥体,刘翔的比赛在19点50分开始,但大部分媒体从下午4点就出发去奥体中心,同样是为了争取一个场内的媒体看台座位。而在媒体班车到达奥体中心枢纽站后,从各地涌来的记者一窝蜂地下车挤上去田径馆的摆渡大巴,惊人的是,原本大巴有32个座位,却挤上了近70个记者,由于人太多,司机师傅连右侧后视镜都看不到了。

  然而昨天从亚运村发出的媒体大巴,最热闹的当属开往奥体中心的那一班次。据一位媒体同行介绍,15:50的班车因为人数太多,不到发车时间就早早的坐满了,原本是半个小时一班的车,为了满足中外媒体的需求,当场又增加了一辆大巴并立即发车。“记者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2000我不敢说,但1000绝对有了”,奥体中心的一位负责记者接待的人员对记者说。

  6亿观众目睹刘翔上厕所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提前两小时就将关注点放在了刘翔身上不断让记者冬日娜带来刘翔热身的最新状况。在奥体,其他各个项目的比赛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但是无论这些比赛的精彩程度如何,他们都只能在昨天央视的转播中“打酱油”。

  央视在直播其他选手的比赛时,不断的插播刘翔热身的画面。解说杨健在介绍其他比赛的时候,也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刘翔的关心,总是三两句不离刘翔。但是央视对刘翔的关注也遇到了尴尬。在一段切给奥体热身场的画面中,央视的导播本想让全国的观众看到刘翔的准备情况,但是正当冬日娜将手指向刘翔时,却发现翔飞人正走向洗手间。昨天一位央视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会有6亿人通过各种方式观看刘翔,也就是说,有6亿观众目睹了这一尴尬的画面。

  北京失利阴霾变作浮云

  尽管刘翔倒在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尽管刘翔伤愈好两年内仅仅参加过三次比赛,但刘翔依然是全中国、全亚洲最受欢迎运动员。现场的7万名观众就是最好的佐证。

  2001年刘翔在广州九运会夺冠,9年之后,刘翔回到了他的福地,连续第三次夺得了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金牌并打破该项目的纪录。可以说,刘翔在一次凤凰涅槃中起飞,获得了重生。

  在比赛结束之后,刘翔在现场记者的提醒下,才意识到自己跑出了13秒09的好成绩,“没想过这个成绩,因为之前觉得能跑进13秒20就不错了,应该说今天很放松,从起跑到节奏都比较稳,所以成绩也比预赛好。”这次夺冠,刘翔异常的兴奋以至于忘记了做出那个别致性的庆祝动作。

  本报记者 周舟电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