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女排展现最好状态 决赛需做好两点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2: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5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排球半决赛,中国队以3比0战胜黑马朝鲜队晋级决赛。主教练俞觉敏认为中国队打出了现有的最好状态,决赛对阵韩国主要做两点准备。

  中国女排在本届亚运会至今保持全胜,此前的1/4决赛则是战胜了中华台北队。而泰国队在1/4决赛爆冷负于朝鲜,中国女排意外的在半决赛遇到一个非常陌生的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局25比11轻松取胜,第二局一上来又以11比3领先。虽然朝鲜队在此后有所起色,一度将分差缩小,但中国女排最终还是保住优势,25比20再胜一局。最后一局,中国女排一鼓作气,以25比15取胜结束比赛。

  俞觉敏对这场比赛十分满意,他赛后说:“在我印象中,朝鲜队我们从来没打过,因此在赛前也作了一些准备。这场比赛我们打出了现有的技战术水平,虽然还是有些起伏,但这一场比赛是我们在本次亚运会发挥的最好的,决赛前达到这样的状态很不错。”

  半决赛打得非常轻松,黑马朝鲜似乎无法向泰国队一样对中国女排形成威胁。对此俞觉敏说:“这样的结果赛前有所预料。其实他们的防守不错,9号的快攻很有特点,这场比赛还是很有锻炼价值的。”

  在前不久的世锦赛小组赛,中国女排曾经0比3不敌韩国队。本届亚运会小组赛,中国女排则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如今,中国女排又要与韩国队在决赛再分高下。

  谈到决赛如何准备,俞觉敏表示:“首先是王一梅的伤病需要调整,其次是新的比赛场馆需要适应。王一梅的伤病不会影响到在决赛出场,但可能会影响到状态,今天她的状态一般,起伏比较大。”

  如果王一梅无法调整好状态,中国女排也对此有所准备,俞觉敏说:“王一梅有伤影响到我们的强攻,如果她状态不好,用陈丽怡的可能性很大。另外就是打好马蕴雯的快攻,以及2号位的进攻。”(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