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晋芳:金牌来得晚仍是推动 下一步提高男网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广州报道

  24年后,中国女网又一次将团体冠军收入囊中,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昨天说:“虽然这块团体金牌来得比较晚,但这依旧对我们是一个推动。未来,我们除了需要培养更多女子年轻运动员外,更要加大力度发展中国男子网球队。”

  1986年汉城亚运会,中国女子网球队赢得团体冠军。作为多哈亚运会的主教练蒋宏伟透露,论实力来讲,上届多哈亚运会我们女团的实力就不弱,只是输给乌兹别克斯坦比较遗憾:“从竞技水平上来讲,现在的冠军含金量,远比过去来得高。虽然我没有参加过1986年的亚运会,但我知道,那时候其他国家的水平都偏弱,很多国家还没有起步。”蒋宏伟说。

  汉城亚运会,蒋宏伟没有参与,昨天问起孙晋芳,她更是笑说,团体项目一直都是大家比较在乎的:“不过,那时候的事情我确实不清楚,我还在打排球。我只能说,中国网球这几年发展很快,尤其是雅典奥运会赢得女双冠军后,我们的改变产生了效果。”

  一直以来,中国女网都是些老面孔,包括这次赢得冠军,很多程度上是李娜和彭帅这些老将的功劳:“这也是我们面临的问题,包括接下来的冬训,我们会对年轻人的培养加大力度。”孙晋芳说,他们会通过科研、康复和聘请外教等多方面相结合,来提高年轻运动员的水平。

  尽快提高女子青年选手水平的同时,孙晋芳昨天说,还要大力发展中国男子网球运动。“只要是对他们发展有利的,我们都会尽量去帮助他们。”孙晋芳说:“目前世界男子网球项目的水平还是很高,而我们的男队还有很大差距,因此,我们必须有足够的耐心,寻找适合他们的培养机会。”

  孙晋芳昨天强调:他们对中国男队的未来还是十分有信心的。“就目前的情况看,我们正在采取各种方法,积极学习国外的方法,对我们的队员进行考量,我们都希望他们有一个新的提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