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咏然耳语李娜终露笑靥 直言这次打亚运没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4:49  荆楚网-湖北日报

  在领奖台上,获得女团亚军的“台湾一姐”詹咏然忽然对冠军席上的李娜耳语几句,那样子有些抱怨,似乎是在说“和你对打真累”。李娜此时一改对决时的严肃,终于露出了笑靥。

  继 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后,中国女网终于在24年后又捧起了团体这枚沉甸甸的金牌。对李娜来说,这枚奖牌意义也非同一般——四年前的多哈,两项大满贯冠军得主郑洁/晏紫和雅典奥运会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组合的中国女子团体黄金组合,在1/4决赛中惨遭淘汰,状态低迷的李娜超烂的手感让失误达到了48个。

  这次比赛,是李娜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而她再没有让煮熟的鸭子飞掉。

  今日上午,中国的彭帅第一个出场对阵中华台北的张凯贞,开局阶段双方各自保发,第六局彭帅放小球和底线结合,拿到两个破发点,最后顺利的以6比3拿下。第二盘双方各有攻守,关键时刻彭帅抓住机会破发成功,有惊无险的以7比5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第二场比赛在中国一姐李娜和台北选手詹咏然之间展开,李娜上来就完成破发,并在第三局中零封对手,以6比1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李娜越战越勇,击球沉稳有力,并运用小球战术打乱对手节奏,令其无法招架,最终以两个6比1完胜对手,提前宣告了中国队的胜利。

  第三场比赛对于最后的结果已经没有影响,中国派出张帅/晏紫对阵台北选手庄佳容/谢淑薇,中国组合最后以0比2输掉了比赛。

  赛后,蒋宏伟教练在发布会上表示,张帅等几朵网坛“小花”要向“老花”李娜学习,李娜马上不满地瞥了教练一眼,那意思分明是——谁老了?

  最后,李娜说,“我这次打亚运会,没有什么压力。”(记者 熊源 广州16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