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之旅男篮谨慎备战 邓华德:每个对手都要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8: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黄靖宇广州报道

  半场训练,助理教李楠站在篮架下,另外一名助教恩纳克站在中圈,两人不时地大喊提醒着队员的跑位。主教练邓华德则显得比较沉默,他和翻译站在另一个半场,远距离观察球员的跑位,颇有点高瞻远瞩的味道。

  从寒冷的北京来到温暖的广州,邓华德阴郁了很久的心情也好像解冻了。前晚,他和助理教练李楠、恩纳克出现在朝鲜男篮和中国香港男篮的比赛现场,做起了现场情报工作。“我认为成功的一个关键是准备,我们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邓华德说。现场媒体还没来得及问有关亚运会球队目标的问题,邓华德顺着这个话题谈起了外界最关心的这个问题,“我之前跟大家讲过,每个人都问我今年的目标和任务,我一直是这样回答,每场比赛都像在准备冠军战一样,我们会专注准备每一个对手。无论对手是蒙古、韩国还是伊朗,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会看这场比赛。”

  邓华德的情报工作早在广州亚运会之前就展开了,当被问及主要竞争对手伊朗男篮的情况时,邓华德脱口而出道:“我在灰熊队的朋友告诉我眼下哈达迪正坐在灰熊队的板凳上,所以他不会来。即使他来了,也无所谓,我不关心,我们要先达到决赛,他们也要打到决赛,否则我们不会和伊朗在这里决战。”对于约旦队他最熟悉的上海男篮球员阿巴斯,邓华德也是了如执掌,“他也不会来,他不在约旦队的名单上。”

  相对于西亚球队,这次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男篮的最强对手极有可能是韩国队。“在亚运会之前,韩国队的备战工作做得很充分。夏天,他们去美国专门打了比赛,而且他们打赢了几场精彩的比赛,所以我们意识到他们备战很充分。”对于亚运会的主要对手,邓华德早就了解清楚,不过当被问及球队如何应付韩国队时,邓华德答非所问道:“在我们打韩国之前,我们还有三场比赛要打,所以我们现在必须关注这三场比赛。”邓华德说。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