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杀一刻张卫平出奇淡定:其实这球 你可以压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中国男篮迎来了半决赛的对手伊朗队,最终凭借王仕鹏的三分球,惊险地以68-65战胜对手,张卫平指导解说了本场比赛。

  王仕鹏那球不合理!

  最后时刻,随着时间的流逝,中国队控球到前场,王仕鹏一发现面前没人,扬手就是一投,中了!此时张卫平并不很激动,他淡定地说:这球真不容易!其实这球,你可以压下来,最后打。这时候中国队有球权,你可以最后压下来。如果要是抢不进去,人家还有13秒……

  中国队需解决两点问题

  打伊朗队最重要的要解决两点问题,一是争开局,二是篮板球。大郅连续作战,如果这样打下去肯定会打不动。上一场比赛,中国队的篮板球输了20多个,而抢篮板球最重要的是要在篮下有攻击性、积极性。几场比赛下来,中国队两分球命中率30%多,罚球命中率60%多,实在说不过去。

  篮板!篮板!……篮板啊!

  看着伊朗队第一节抢到7个前场篮板,张卫平显得非常着急。“篮板!篮板!” “盖他帽啊!……对方抢了9个前场篮板了……10个了!”看着中国男篮一个个的前场篮板被对手抢到,张伟平显得非常无奈。“哎呦,着急啊!”。

  张卫平说,第二节换人,都是联防,伊朗基本上24秒才投篮,而中国队在进攻中加强了个人单打,打的很坚决,3分半钟得了10分,不过篮板球抢的不是很好。

  中国队看不出打的是什么

  在进攻端,中国男篮迟迟找不到明确的打法,外线频频不合理的个人投篮,而对手伊朗队打的有声有色,这一点张卫平提出了质疑。他说:中国队现在根本看不出来打的是什么,凭的只是实力和个儿(身高)。

  好的,孙悦得分了!

  张卫平在解说中国男篮的比赛时,总是显示出对孙悦的特别感情,在第三节开始后孙悦得分时,张卫平激动的说:“好的!孙悦得分了!”对方小个子后卫发动快攻,孙悦一人回防,此时张卫平说:这球看孙悦怎么盖他了啊!话音刚落,对方轻松上篮得分。

  没有大郅,中国昨天就输了

  比赛还剩1分钟,在王仕鹏投中一粒三分后,王治郅也投中一记三分。张卫平激动的说:大郅!是中国的中流砥柱啊,关键时刻需要人得分的时候,大郅就会站出来。要不是大郅,男篮昨天可能就已经输了!

  

  (FRANK)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