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血病女孩想当亚运志愿者 偶像林丹送上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27  南方都市报

  见习记者李春江 18岁顺德女孩何惠莹,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不久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白血病,全家举债在广州一家医院为她治病。在病床中,这位坚强的女孩“想做亚运志愿者,想看林丹哥哥比赛。”正在紧张备战亚运的奥运冠军林丹得知消息后表示“有时间一定来看望”。

  “这只是一场梦该多好”

  “夏日的黄昏,天空是明净的纯蓝,偶尔有一大片一大片金红色的云朵以悠闲的姿态走过。”2010年7月30日傍晚,18岁的何惠莹在日志里写下了这样的句子。7月中旬,她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正在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然而一个月后,何惠莹突感右上腹胀痛不适,父母带她辗转多个医院,最终在广州一家三甲医院检查,反复确诊证实其患的是急性淋巴白血病。

  “当时感觉天都塌下来了。”何惠莹的妈妈回忆道。何惠莹家在顺德,一家4口人,父亲是水管修理工,母亲是一家制衣厂里的工人,另外还有一个妹妹。“我们家不宽裕,但是也其乐融融,”何妈妈脸容憔悴,两眼通红,想起以前多次忍不住掩面而泣。

  11月1日,入院的70多天后,何惠莹再次做化疗,她在日志里写下:如果一觉睡醒,发现一切只是一场梦,那该多好。”

  据何惠莹的主治医生方医生介绍说,值得庆幸的是,妹妹何婉莹与何惠莹进行了H LA血液配型,其结果完全吻合,可以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但这个手术至少需30万元。而何家从亲戚朋友那里借的钱都差不多用完了。

  “我想做亚运志愿者”

  这几天,陆陆续续有同学们过来看望何惠莹。“很多同学们参加了亚运志愿者工作,自己很羡慕,要是自己能去做志愿者该多好!”何惠莹眼中流露出羡慕之情。

  她说起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想看看亚运会上羽毛球国手林丹的比赛“林丹哥哥永不言败,是我的偶像,想看他的比赛,希望他在亚运会上能拿很多很多冠军。”

  奥运冠军林丹此刻正在广州紧张备战即将开赛的亚运会。从南都记者口中得知何惠莹的情况后,林丹希望记者转达对她的牵挂和祝福:“希望小惠莹早点康复,我会找时间看望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