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柔道秦茜遭裁判判负摘银 中国奥运冠军仅获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柔道比赛全面开战,中国的秦茜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与日本名将杉本美香激战8分钟后都无法得分,最终三位裁判商议后判罚杉本美香获胜,她夺取该项目金牌,秦茜只能屈居亚军。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则在女子78公斤级半决赛中落马,她最终只得到一枚铜牌。韩国队则成为首日柔道场上的大赢家,他们夺取三个项目的金牌。

  秦茜和杉本美香实力相当,她们在之前的比赛中都顺利获胜晋级。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杉本美香夺取冠军,秦茜曾两次输给对手,这一次亚运会决赛再度遭遇,秦茜要争取复仇。决赛开始后双方都显得非常谨慎,两人在场上都是试探性地进攻,随着比赛时间的减少,杉本美香尝试主动出击,但秦茜很好地控制住对手。在经过5分钟的激战后,双方都没有得分,比赛不得不进入金分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双方都曾试图攻击对方,但体能的下降让她们无法做出完整的进攻动作,在3分钟激战后两人都无法得分。三位裁判在商议后,杉本美香以2比1险胜,这样她再度战胜秦茜夺取冠军,秦茜只能屈居亚军。

  而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半决赛中意外落马。在与韩国选手郑敬美的半决赛中,杨秀丽进攻中的一次疏忽让对手抓住机会用背摔成功得分,郑敬美以一本的优势获胜进入决赛,杨秀丽只能参加铜牌争夺战。在铜牌争夺战中,杨秀丽以一本优势战胜蒙古的勒哈木德格德获得铜牌。在该项目的决赛中,郑敬美又以一本的优势击败日本的绪方亚香里夺取金牌。

  在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韩国的金洙完以一本的绝对优势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的坦格里耶夫夺取金牌,坦格里耶夫拿到银牌,日本选手上川大树获得铜牌。中国的王皓在该项目中早早出局,他在八分之一淘汰赛中以1个有效之差不敌金洙完被淘汰。

  男子100公斤中,中国的邵宁在复活赛中输给了哈萨克斯坦的拉科夫无缘奖牌,而在决赛中韩国的黄禧太以一本优势战胜日本的穴井隆将夺取金牌。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