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场地自行车中国收获两金 姜帆个人追逐赛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下午,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结束了自行车大项上三项赛事的决赛争夺,中国队在男子团体竞速赛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姜帆在女子个人追逐赛上冠军,韩国选手张仙軩在男子个人追逐赛上获得冠军,另外中国选手李维和吴超梅分别在男女个人追逐赛上各获一项第三。

  男子团体竞速赛是中国和日本杀入最后的金牌争夺战,中国队由张磊张淼兄弟和成昌松组成。第一圈的骑行,中国队就稍占优势,他们的用时为17.940秒,而日本队用时18.085秒。关键是最后两圈的加速冲刺,第二圈中国队用时12秒916,日本队则为13秒151,两圈下来,中国队领先0.380秒!

  最后一圈的冲刺,日本队才真正飙出速度,他们用时仅为13秒397,而中国队稍微慢了点,为13秒573,不过前两圈的优势已经不可撼动,中国队以44秒429获得冠军,日本队以44秒633获得亚军。伊朗队在铜牌争夺战中以44秒815战胜马来西亚队获得第三。   

  在女子个人追逐赛中,中国选手姜帆以3分38秒768获得冠军,韩国选手李敏慧以3分40秒330获得亚军,中国另一选手吴超梅以3分46秒281获得第三。在个人追逐赛第一轮8进4的比赛中,现亚洲纪录保持者姜帆就表现出最强实力,她以3分37秒105的成绩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3分37秒497的亚洲纪录。

  按照场地自行车规则,8进4的比赛,确认的不仅是进入四强的选手,而且同时也确定了成绩最好的两人去比金牌,逊色一点的另两人去比铜牌。姜帆和韩国选手李敏慧是8进4比赛成绩最好的两人,他们直接去争金牌。在头两个1000米争夺中,两人用的时间还差不多,姜帆只领先0.3秒左右。

  进入最后1000米,姜帆实力彻底爆发,慢慢拉开和李敏慧之间的距离,最后姜帆以3分38秒768获得冠军,李敏慧以3分40秒330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吴超梅分在铜牌组,对手是韩国选手罗雅凛。吴以3分46秒281的成绩战胜罗雅凛获得第三。

  在男子个人追逐赛比赛中,韩国选手张仙軩以4分30秒298获得冠军,中国香港选手张敬乐以4分37秒543获得亚军,中国选手李维在铜牌组中骑出了比亚军还要快的成绩,但他也只能以4分37秒458获得第三,伊朗选手哈吉第4。另外在8进4的第一轮比赛中,张仙軩还以4分26秒089打破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姜帆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